校庆公告

首页 > 校庆网 > 校庆公告 > 正文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120周年校庆征文启事

时间:2022-03-10发布人: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将于2022年11月迎来建校120周年华诞。120年栉风沐雨,磨砻砥砺;120年翰墨书香,薪火相传。一代代福农人坚守“厚德强技,学以致用”的校训,谱写今日之华章。为追忆学院120周年来的发展历程,抒发全校师生员工及校友的爱校情怀,传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敬业奉献,和谐发展”的福农精神,激发师生员工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特举办120周年校庆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

二、征文主题

征文以“福农记忆”“福农120岁生日快乐”等为主题,围绕学院120周年校庆,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回忆、讲述自己与福农的故事,抒发爱校情怀。

三、征文内容

(一)内容主旨包括但不限于:

1、表达对学院120周年华诞的感悟,抒发对福农的热爱之情,给予学院真挚的美好祝福以及对学校未来的畅想;

2、回顾学院120周年发展历程,以见证者、亲历者的身份记述、回顾学院的发展变化,讲述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建校120周年来各个发展时期的办学方略、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发展成果、校史典故等;

3、追忆在学院学习、工作、生活的点滴经历,讲述恩师风范、同窗故事、师生情谊、校园生活等。

(二)内容形式包括但不限于:

1、文稿类,体裁不限,散文、随笔、现代诗歌、古体诗词等均可,字数不限,题目自拟;

2、摄影、书法、绘画、雕刻、视频等形式;

3、如具有一定历史意义的当年的文件、文章、日记、信札、报告、总结、纪念品、照片等,也请与母校师生一起分享。

四、征文要求

1、作品主题鲜明,符合校庆氛围,内容积极向上,语言精练,感情真挚,寓意深刻。

2、所有投稿作品必须保证原创性,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涉及剽窃、抄袭等侵权行为一经发现,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应征资格,且由应征者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五、参与方式

1、来稿以“作品名+作者名+联系方式”命名,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fjnyxctzb@163.com,邮件主题标注“校庆征文投稿”。

2、来稿请附个人简介,包括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工作单位、职务或就读院(系)专业、毕业时间、目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

3、如有与文稿相关图片,请一并附后,同时注明拍摄内容、拍摄时间、拍摄者姓名等,图片以电子版为佳。

4、作品概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使用权归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所有,学院有权修改和部分采用应征作品。如入选作品中出现雷同,以投稿时间先后为准。

5、本次征文活动截止时间:2022年4月15日。

六、评选程序及奖励办法

1、学院宣传统战部负责作品征集工作。

2.作品经审核编辑后,适时择优在学院官网校庆专栏、学院微信公众号、校庆宣传资料等载体发布。

3.征文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