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校庆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廿福农 | 我院开展福农校史馆讲解员培训会

时间:2022-06-15发布人:

正迎百廿校庆之际,为进一步打造福农名片,讲好福农故事,传承福农历史,6月15日,我院组织开展了福农校史馆讲解员培训会。院党委副书记王振亮、宣传统战部部长詹其仙、团委书记陈小华出席,为十余名师生讲解员提供校史讲解培训。

王振亮副书记首先就讲解员工作提出部署要求。他提出,校史讲解员需增强宣传福农形象的使命感、责任心,要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加深对校史的了解,要为校友、社会人士与福农的一百二十年砥砺奋斗历史架起桥梁,以史化人、以史育人,坚定我校文化自信。

詹其仙部长作为校史专家,为讲解员们梳理介绍了福农120年筚路蓝缕的育才兴农之路,间或穿插一些校史典故、名人轶事,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将“溯源三支、合并七校、接收四班”的恢宏校史娓娓道来。

培训最后,王振亮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提出讲解员“要讲清楚的十件事情”,并表示,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校史讲解员,要全面掌握福农的发展历史,提升爱校荣校意识,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锤炼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努力向社会各界宣传好学校悠久的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供稿  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