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2021年宣传周活动时间为10月11日至17日,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构建网络诚信社会。宣传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包括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网络安全答题活动等主题日活动,从网络安全法、计算机使用安全、信息安全、移动支付安全、电信诈骗防护等方面对公众进行网络安全科普知识宣传。

接到教育下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文件通知后,我校立即组织相关人员部署并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现总结如下

一、播放网络安全视频教片

在我校LED屏循环滚动播放网络安全视频信息安全、移动支付安全教片视频

二、根据教育文件完成线上知识竞答及知识学习

(一)由校团委微信公众号转发教育文件两方面相关内容:

  1. 举办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

  2. 推出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

    三、组织学生线上网络安全题测试

    由现代教育数字中心整理网络安全相关领域知识题库,教学科研处发起线上网络安全题测试,共有两千余参与线上完成测试

    四、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举办师生“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增强师生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深刻理解网络强国的必要性,未来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成效,为开创网络强国建设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数字中心©版权所有 2007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