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团委关于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合唱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记者部 [发表时间]:2021-03-18 [来源]:校团委、二级学院(部)团总支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隆重庆祝党的100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对我校青年学生进行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进取、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团委决定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合唱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斗百年路,红歌颂党恩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单位:校学生会、校易班工作站

三、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5月5日

地点:学校大礼堂

四、活动对象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含互联网金融学院、相思岭乡村旅


游产业学院)各组建1支参赛队伍

  1. 内容形式

  2. 参赛歌曲的体裁不限,题材为红色经典歌曲或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颂扬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歌曲,及反映广大劳动人民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主要内容的歌曲。由各选送单位自选参赛歌曲。

  3. 形式:合唱(50-70人),每队演唱两首歌曲(两首曲目总时长不能超过8分钟)。演唱形式以合唱为主,可以增添朗诵、伴舞、情景再现等艺术表现形式。

    3、伴奏形式不限,可用钢琴、手风琴、CD伴奏等,由参赛学院自备。报名时须注明采用何种伴奏形式。

  4. 服装:可根据各选送单位实际或歌曲所反映内容、主题、年代来选择相应的服装,要求整洁、大方。

  5. 六、评奖办法

    比赛由校团委聘请评委现场打分。现场评分标准采取10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所得分数为该参赛队伍最后得分。比赛奖项分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

    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6. 歌曲内容:参赛曲目为红色经典歌曲,主题积极进步、健康向上。(1.5分)

  7. 演唱效果:演唱歌曲完整流畅,能与指挥、伴奏配合默契;准确地把握音准节奏,演唱整齐、音色统一、吐字清晰。(3分)

  8. 艺术表现:歌曲演唱有特色,能够做到分声部演唱,各声部间声音清晰、和谐;演唱感情到位,表现形式上有朗诵、表演等设计,能够较好地表现歌曲意境和音乐形象。(4分)

    4、服装及精神面貌:精神风貌良好,服装整洁统一、美观、大方,组织有序,纪律严明。人数符合参赛要求,队形要求编排整齐,音乐表现力与感染力强。(1.5分)

    5、老师参加予以加分。每参加一位老师加0.5分,加满1分为止

    七、有关要求

    1、要高度重视。此次合唱比赛是我校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把此次活动作为对广大青年学生进行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的重要内容,当作展示本单位师生积极向上精神面貌的重要平台和良好机会,认真做好动员和参赛的准备工作。

    2、要认真组织。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合理安排合唱排练活动,做到学习和开展纪念活动两不误。参赛曲目应根据校团委的要求,完成相关内容和形式的修改,并由选送单位负责监督执行。比赛所需伴奏、背景音乐、背景视频在演出前提交至校学生会文艺部。

3、各团总支应于2021年3月31日前将参赛曲目汇总表报送至校学生会文艺部。(汇总表见附件1)

联系人:阙荣灿    手机号码:15159066216

电子邮箱:1282024508@qq.com。

附件:1.《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合唱比赛参赛曲目汇总表》

2.《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合 唱比赛评分表》

共青团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