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福建省学联致全省广大同学就地过节的倡议书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记者部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福建学生联合会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当前,我省部分地区出现境外输入关联聚集性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你们的健康则是我们最大的牵挂。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工作部署,确保全省广大同学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福建省学联发出如下倡议:一、倡议就地过节。中秋、国庆期间,我们倡议全省所有学生就地过节,留校过节,非必要不离开当地、不出省、不出游,减少市际出行;不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提倡用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问候亲朋,以实际行动保护自己、家人以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配合隔离管控。当前处于隔离管控的同学,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的部署和要求,积极配合做好闭环转运、医学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解除隔离后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三、及时主动报告。近期在莆田、泉州、厦门等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有旅居史的,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同学应主动向学校报告,及时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并按照学校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四、做好个人防护。在校园公共场所一定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坚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注意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进行长时间活动。五、积极接种疫苗。还未接种疫苗的同学应主动进行疫苗接种;已经接种但尚未按照说明完成接种程序的同学,在达到间隔时间后,要尽早完成后续免疫程序,获得最佳保护效果。六、加强身体锻炼。两节期间,广大同学要经常锻炼运动,努力提高自身免疫力,为抗击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提供身体保证。七、关注权威发布。广大同学要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有关疫情信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同学们,“浮云秋水共天长,花好月圆人健康。”疫情防控形势下,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克难坚,扎实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一同守护我们的家园,为早日战胜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祝同学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福建省学生联合会

202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