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社团活动 | 中华颂·最美芳菲四月天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记者部 [发表时间]:2021-04-09 [来源]: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社团活动 | 中华颂·最美芳菲四月天

前言

高校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大学生素质拓展的重要载体高校的学生社团建设在创建校园精神文明繁荣高尚的校园文化拓展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方面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所谓学生社团就是由部分学生在共同兴趣爱好的基础上自愿自发地组织起来通过开展各项有益的活动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学生业余团体。学生社团作为一种由学生自发形成的群众性组织因其成员文化结构活动范围方式组织机构等因素的影响决定了它不同于其他它社会体系的社团体现出了自身的特色。同时它处于高校文化体系之中又受到社会文化体系的影响。

 

建设先进的校园文化是高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的重要途径先进的校园文化不仅可以很好地促进青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全面提高学生的自身综合素质而且也是培养良好学风校风的重要途径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重要手段是优化育人环境提升学校品位的必然要求。而学生社团则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它活跃于整个校园。可以说学生社团是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舞台和一个窗口直观地反映着一所高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面貌。

 

活动主题:英姿飒爽神飞扬,快乐舞台展风采

活动目标: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多彩校园放飞梦想。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活动,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和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营造向真、向善、向美的校风,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激发学生对生活、学习热爱美好

活动时间:41日——430

主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社团:新思想读书社、憧憬文学社、图书馆读书会、校爱心实践协会、心理健康协会、澹雅美术社、墨渊书法社、女子篮球社、羽毛球社、X-one街舞社、吉他弹唱交流协会、新媒体中心、SE摄影社、制茶技艺工坊、亲仁棋社、武术社等。

活动内容:清明节·缅怀先烈、中华颂·经典诵读比赛、羽协心向党、党史读后感、影视观后感、翰墨书画展、魅力女篮、从“心”出发、唱响春天·红歌会、弈棋会友·以友辅仁、茶艺人生、谷雨节品茶、世界读书日·主题讲座等。

校学生社团管理部

2021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