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开学季禁毒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落实贯彻《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开学季禁毒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升青少年毒品预防意识,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开展2020-2021学年开学季禁毒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1日至10月8日。

二、宣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2、全国、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于伟国书记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3、《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公益宣传片、福建形象大使林清峰宣传视频、《禁毒小知识,知道不知道》以及各地创作的毒品预防教育公益文化产品等宣传材料。

三、活动形式

1、上好一次禁毒主题团课。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负责人)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上一次禁毒专题团课,提升学生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传递“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

2、组织一场实践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赴学校禁毒宣教室参观学习,帮助学生了解国际国内毒情形势,深刻认识毒品危害,掌握拒绝毒品的方法。

3、开展一场禁毒宣传活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结合实际,开展禁毒主题团日活动、观看禁毒影片等禁毒宣传活动,提升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实效性,教育引导学生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健康生活。

四、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相关禁毒宣传材料,可在百度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lZmtZV8Q3uplHGWrRF9eFTQ提取码:teal)下载,请各团总支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团员深入开展学习。

2、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认真做好开学季禁毒宣传活动的宣传报道,各团支部要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团的会议”模块中“主题学习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于10月10日前在“智慧团建”系统形成活动纪要。

3、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将活动总结、活动心得(100-150字)3篇、活动照片3—5张,于10月10日前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fjnytwzz@163.com联系人:柯美丽、宋淑妹,联系方式:18760285077、13860977796。

 

 

 

 

 

共青团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