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首届校园“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二级学院分团委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校园“微拍”大赛活动的通知》(闽委教思〔2017〕18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首届校园“微拍”大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共筑青春梦·喜迎十九大”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三、奖项设置

1、本次比赛项目以“微电影”为主。

2、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由校团委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作品在学校、团委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展示。

3、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福建省教育厅举办的首届校园“微拍”大赛活动。

四、报名方式:

1、由各二级学院学生会文娱部部长将报名情况汇总上交校学生会网络部。

2、参赛者可通过网络电子报名表直接报名参赛。

联系人:校学生会网络部 刘晓豪

手机:13067237759    邮箱:423815019@qq.com

五、比赛流程:

1、组织动员(2017年7月-9月上旬)

由校团委下发大赛通知,各学院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宣传发动,营造氛围,精心组织学生,广泛参与。

2、作品遴选报送(2017年9下旬

各二级学院分别在学院内部进行征集遴选,于9月30日前向校团委报送参作品。邮箱:423815019@qq.com

3、作品审核评选(2017年9旬)

校团委将组织人员对选送作品进行评审,遴选优秀作品

4、确定奖项(2017年9旬)

校团委将按照网络投票、专业评审的权重比例,研究确定各类奖项。

5、颁奖典礼(2017年10月)

校团委对获奖作品和获奖团队(个人)进行颁奖,并在学校、团委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对获奖作品进行展示。

、有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组织。

2、参赛作品应坚持原创、鼓励创新,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3、各二级学院要指定一名学生作为赛事联系人加入QQ群:2017校园微电影参赛群(650604572),并关注校团委微信公众号(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适时掌握赛事进展及相关通知。

 

附件

1、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校园“微电影”大赛作品要求及报送数量

2、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校园“微电影”大赛作品评选细则

3、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校园“微电影”大赛微电影报名表

 

 

 

                           共青团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年627

 

 

 

共青团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年921日印发

附件1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校园“微电影”大赛

作品要求及报送数量

1、作品选材

   作品内容以展示当代大学生的校园生活为主,如校园文体活动、志愿服务、学生榜样、文明风采、创新创业、社团风采、校园趣事、校园风景、班级趣事宿舍生活、师生情谊、母校情怀等等。

2、参赛方式

   个人或团体皆可,团体人数限6人以内。

3、作品形式

   故事片、纪录片、科教片、美术片、戏曲片等皆可,不限类型,片长10-20分钟,片名(题目)自拟。

4、报送数量

  各二级学院至少推荐1以上作品参加比赛。


附件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校园“微电影”大赛

作品评选细则

1、网络投票(30分)

   作品截稿后,组委会将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接受大众网络投票,投票时间5天。

2、评委打分(70分)

  1)选题与内容(70%)

   符合大赛主题,导向正确,构思新颖,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感染力较强。

  2)拍摄与编辑(30%)

   成片流畅,情节紧凑,视觉效果好,影片类型要素足。


附件3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校园“微电影”大赛

微电影报名表

系部名称

 

年级专业

 

主创人员

(人数不超过6)

 

 

作者电话

 

联系邮箱

 

 

作品时长

 

指导教师

 

 

作品名称

 

 

 

      

 

 

 

 

      (盖 章)       

 

注意事项:

1.参赛者提供的联系电话需能确保随时联络到本人。

2.请参赛者填写好报名表,交由各二级学院分团委盖章推荐及确认。

3.作品递交及咨询电话:13067237759,请关注官方微信号: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咨询QQ2017校园微电影参赛群(650604572)(请注明系部及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