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创新创业 >> 正文

“三创”主题讲座(一)| 一起聆听国级铜奖获得团队的创业故事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记者部 [发表时间]:2021-10-27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三创主题讲座聆听国级铜奖获得团队的创业故事

为激发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独立创业、奋发成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学生的“三创”能力和实践能力。2021年10月27晚,由校团委主办的创新创业主题讲座在创业大讲坛举行。此次讲座由“亿联兴——中国鸡养殖行业疫苗联合免疫技术”团队的刘毅发同学为主讲,100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刘毅发同学来自动物科技学院,是“亿联兴——中国鸡养殖行业疫苗联合免疫技术”创业团队的主力。

他们团队的创业经验十分的丰富,从19年起就一直参与比赛,荣获过:全国第八届“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国级铜奖;福建省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福建省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福建省第七届“创青春创业大赛”省级铜奖;福建省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金奖等多项荣誉。

刘毅发同学的个人经验也十分的丰富,在19年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公司,发表了5篇学术论文,在2021年的还申请了国家专利,《“一种便于鸡群免疫接种的鸡笼”、“一种用于鸡群免疫疫苗注射的注射器”》。

认真聆听的同学们

互动交流

刘毅发同学从创业背景、创业历程等多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以创业思维为切入点,从创新创业相关背景、重要性等角度讲述了创新创业的意义,强调创业的实质是创业意识的培养、创业能力的训练以及创业实践经验的糅合。

同学们在讲座结束后都意犹未尽,积极地向刘毅发同学咨询创业方面的经验和知识。此次讲座不仅给创业优秀者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给其他同学们提供了思路和方向,更是为同为创业爱好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