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通信学院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记者部 [发表时间]:2021-10-10 [来源]:二级学院(部)团总支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3日,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通信学院柯丽媛副院长与辅导员及9名学生,响应校团委号召,组成暑期社会实践 红色逐梦”团开展“观摩红色经典,吾辈精神永存”三下乡专项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活动共持续2日,活动的第一天,由柯丽媛老师带领实践团前往福建省长汀县瞻仰瞿秋白烈士碑及观摩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纪念馆、福音医院旧址、苏维埃政府旧址。进行历史回顾,寻访革命遗迹,了解革命精神。加强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广素质拓展。能培养大学生回报社会、奉献社会、懂得感恩的意识。活动第二天,实践团们前往龙岩市连城县新泉镇望云草室、妇女夜校、新泉整训纪念馆、才溪乡纪念馆、光荣亭、古田会址。相关负责人为队员进行详细、生动的解说,同时介绍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事迹,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

为了追忆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红色传统文化,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通信学院红色逐梦队为期两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的同时,加深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和对红色革命精神的继承与发扬。让同学们更好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铸牢信念之基,坚定理想信念。

全体队员在瞿秋白纪念前合影

 

全体队员在福音医院旧址合影

参观杨成武纪念馆

 

全体队员在新泉整训纪念馆前合影

 

全体队员在才溪乡纪念馆门口前合影


  


全体队员在光荣亭前合影

 

全体成员在古田会议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