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丨信息远航,守护梦想

发布者:fjnyytw [发表时间]:2019-09-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成长成才,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福建农业农业职业技术学院7月28日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远航队)在信息技术学院陈克银书记带领下,前往南平市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第一站石圳村

小分队在石圳村袁云姬主任及部分村两委干部的陪同下参访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学习俊波精神,倾听古村蜕变事迹。活动过程中石圳村党员代表与小分队青年学生交流分享基层党员奉献和成长的经历并鼓励青年学子不忘初心,努力奋进。

石圳村从数年前的垃圾村,到现在的“白茶小圳”,这一切的功绩都离不开每个石圳人的努力,加油石圳,明天更美好!

第二站:坂头村洞宫村、镇前村

7月29日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远航队)走进南平市政和县杨源乡坂头村、洞宫村以及镇前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支教、社会调研等实践活动。

在杨源乡坂头村,小分队前往坂头小学开展“情暖童心与爱同行”主题实践活动,坂头小学地处政和县杨源乡坂头村内,地理位置较为偏僻,学校目前有在校学生63人,教师9名。

信息技术学院与坂头希望小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信息技术学院陈克银书记、坂头小学张应凯校长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随即小分队成员在希望小学开展手工彩绘、合唱、舞蹈等活动,本次主题实践活动获得圆满成功。坂头小学张应凯校长代表学校对我院学子的到来表示感谢,由于农村小学缺乏师资,张校长欢迎和希望我院学子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常来、多来。

在政和县杨源乡洞宫村,洞宫村黄妙德主任的陪同小分队参访了洞宫村的农耕文化展示馆及该村古村落建筑群。在镇前村走访调研过程中,实地了解学习革命战争年间的感人事迹。

通过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广大青年学子也将高举革命精神的火炬并将其不断地传承下去

15709813142393.png

为实践基地揭牌

15709813141390.png

1570981314909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