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丨做好乡村“宣讲员”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者:fjnyytw [发表时间]:2019-09-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参与党史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福建红色文化传统。我校“追梦人”、“兴农人”、“助力乡村振兴”实践队伍三个队伍,分别在生物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梁玉凤生物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剑波及团总支书记梁玉凤的带领下赴长汀县。

2019年7月7日-8日,我校“青年大学习”专项行动——“追梦人”新思想宣讲实践团队一行7人,在生物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梁玉凤的带领下,深入长汀县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战略宣传及问卷调研活动。

实践团队一行顶着炎炎烈日走村窜户,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乡村振兴战略等政策理论宣讲,将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传达到农户中,对于农户提出疑问,团队一行人都给予详细的解答。随后,还开展相关问卷调研,随着访谈调查的深入,村民们纷纷向青年学子们吐露自己对于乡村建设的看法与心声。

调研活动结束后,实践团队一行在我校2019级新型职业农民班学员胡金福的带领下,与富源玫瑰茄花茶农民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杨瑛进行深入的交谈。

杨董事长就玫瑰茄的加工技术、产品等方面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交流,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并鼓励学生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多学习相关专业知识。

7月10日,实践团队一行在生物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剑波及团总支书记梁玉凤的带领下,冒雨在长汀县城周边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战略宣传活动。
   通过社会实践,实践团队一行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色助力,为新福建的建设献计出力、贡献力量。

7月8日-9日,我校“兴农人”科技支农帮扶团和“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小分队2个团队,在校学生处处长陈晓波教授、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黄晓梅副教授、陈文胜副教授等科技特派员的带领下,深入长汀县童坊镇富源玫瑰茄花茶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技帮扶、调研。

8日下午,团队一行在合作社理事杨瑛的带领下,先后来到合作社玫瑰茄基地和姜黄基地,了解玫瑰茄和姜黄的种植、生长情况,并就玫瑰茄和姜黄的种植、栽培以及土壤改良等进行现场指导。

回到合作社后,应合作社理事杨瑛邀请,科技特派员陈文胜副教授、吴琼峰老师分别作《休闲农业的创意规划》和《现代蔬菜栽培技术》科技讲座,为合作社社员讲授休闲农业发展现状及蔬菜种植等专业知识。

科技支农帮扶,关注百姓生活,是每一位有志青年应当去做的事情。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青春贡献。

15709802598154.png

赴长汀

15709802594556.png

乡村振兴战略宣传

15709802599110.png


15709803801391.png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