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丨情系“三农”,助力乡村复兴

发布者:fjnyytw [发表时间]:2019-09-05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7日-9日,我校“情系三农”社会实践团队一行11人,在动物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勋信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诏安县开展为期三天的“科技支农 振兴乡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走访乌山革命基地

7月7日,正值“七七事变”八十二周年,实践团队一行人在诏安县农业局党委委员的讲解下,参观乌山老游击队员之家、革命历史陈列厅及乌山红色展示厅。

使同学们深刻领悟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乌山精神”——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并让同学们明白要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肩负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青春使命!

7月8日,“情系三农”社会实践团队一行人走访福建省鼎业生态有限公司和融牧蛋业畜牧公司进行交流学习。

团队成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标准化奶牛及优质蛋鸡养殖在饲养、管理等多方面的方法及科技对农业发展带来的影响展开讨论。

小分队就蛋品检测及疾病防控对融牧蛋业进行现场指导,分析造成蛋品下降的几大因素,并提出防控措施,同时就当前形势下的畜禽粪污处理及资源化利用进行政策解析,提出最优建议。

当天下午实践团队在动物卫生监督所老师的指导下,协助工作人员对鸡进行抽样检查,“情系三农”社会实践团队每位队员都动手采血并进行了“禽流感”的检测,检测样品100余份。队员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及实验结果的准确性得到了在场检疫人员的一致肯定。

7月9日,实践团队一行与诏安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屠宰办、疫控中心等相关站所专家开展座谈会,围绕农业行业发展及热点、动物疫病的防控方向、农业行业发展人才需求、乡村振兴等行业热点作交流。

此次实践活动,实践团队深入到农业生产一线中,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广泛赞誉。也是当代青年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增强了自身社会责任感及历史使命感。

15709797221166.png

乌山革命基地大合照

15709797221040.png

团队成员给鸡采血、检测

15709798659066.png

诏安农业局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