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社会实践 >> 正文

重走红军路,勇当新青年

发布者:fjnyytw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我校青年学生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福建红色文化传统积极参与党史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活动,弘扬革命精神展示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2018年7月8日-9日,我校省级重点团队——理论普及宣讲团实践团队一行13名师生党员,在经济管理学院马凤棋副院长,辅导员郑琳、吴彩霞等老师的带领下,分赴三明泰宁、建宁开展为期两天的“重走红军路,勇当新青年”实践活动。

 7月8日,团队前往泰宁县红军街、东方军司令部、朱德、周恩来旧居、红色广场等革命遗址遗迹缅怀先烈,体验红色文化,并对当地红色文化遗址遗迹保护情况进行考察。

7月9日,团队深入建宁县水尾村探寻红军足迹,参观闽赣基干游击队司令部、红军医院、苏区兵工厂旧址等红军遗址。

 下午还参观了建宁县反围剿纪念园,了解中央苏区反“围剿”波澜壮阔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英勇抗敌,顽强斗争的感人历史,感受着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精神。

团队成员在体验红色文化过程中,还积极与当地村民互动,开展小规模、互动式、接地气的面对面宣讲交流,积极宣传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当地居民了解红色旅游发展状况。

调研期间,偶遇客坊乡党委祝俊元书记下乡调研,祝书记对我校实践团队一行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有关水尾村的发展规划,正在大力打造水尾村的红色文化之旅。

最后,团队一行同水尾村党支部进行交流和探讨,了解水尾村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学习分享经验。

两天的“寻红色记忆”活动虽然短暂,但从心灵上受到的洗礼却是永恒的,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伟大的革命情怀,了解的不仅是历史故事,更是了解中国的社会、中国人的灵魂。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