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社会实践 >> 正文

追寻总书记足迹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fjnyytw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参与党史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福建红色文化传统。

2018年7月9日-10日,我校省级重点团队——“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成长足迹”实践团队暨“科技支农”实践团队一行14人,在动科科学学院余勋信副书记,学工办刘小伟老师、林君瑾老师的带领下,赴寿宁县下党乡开展为期两天的实践活动。

7月9日,实践团队深入下党乡开展科技下乡专题农业科普讲座,下党乡刘明华副书记、当地养殖户和村民参加讲座。讲座上,余勋信副书记以“禽病防治技术”为主题开展农业科普讲座,与农户交流养殖知识与技术,为农户现场指导。


讲座后,团队为农户赠送了30套农业科普图书《蛋鸡高效饲养7日通》、《茶叶种植基本技能》。

 9日下午,团队在下党乡刘明华副书记的带领下,无惧酷暑,在烈日下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披荆斩棘“三进”下党走过的党群连心路,参观了“难忘下党”主题馆和鸾峰廊桥,团队师生党员与学院教师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习总书记当年到下党乡考察时的照片,认真聆听下党乡刘明华副书记讲解当年习总书记“三进下党”察看灾情、慰问群众的往事,了解了习总书记“三进”下党的经历及近年来下党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9日晚,下党乡刘明华副书记以“不忘初心,服务群众”为题给团队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7月10日,团队来到白鹇乡对当地养殖户的养殖技术开展现场技术咨询和问题解决。针对养殖户在养殖过程遇到的棘手问题予以解决。

短短的两天实践活动,师生们走进下党乡,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成长足迹,重温总书记指示教诲,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教育,更加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摆脱贫困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实质。同时,也充分我校专业优势,深入到农业生产一线中,不仅将知识、安全、技术送当地养殖户手中,也为村民解决棘手的养殖问题,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广泛赞誉。


4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