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红十字会开展急救培训活动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记者部 [发表时间]:2021-11-20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为继承和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理念,学习大学生救援的知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能力,构建平安校园。我校红十字会组织人员在创业大讲堂开展为期半天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学习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

(组长讲解急救包扎知识) 

活动中组长为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排除气道异物等基本急救技能,并进行了实操培训。同学们互相学习创伤救护、止血包扎、模拟心脏复苏等操作。大家认真学习,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练习头部包扎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掌握了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大学生们应对突发事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也为我们以后在工作中处理紧急情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