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志愿服务 >> 正文

防疫志愿者 | 用青春点燃“疫”线最亮的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5 [来源]: [浏览次数]:

在这个注定不平凡的春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有人默默坚守岗位,有人请战千里驰援。
    这其中,有一群身体力行的农院学子,他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生物技术学院环境工程技术1801班黄启超所在的漳州市云霄县和平乡坎顶村共组建3组突击队,党员突击队、巧娘班突击队、大学生志愿者突击队,共计30多人。他说:“党的号召,团有行动。岗位就是战场,党员就是旗帜,团员就是先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义务为祖国做出贡献,虽然我不是医务人员,无法在一线战斗,但我也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作出自己的小贡献。”

 

 

生物技术学院环境1901班杨美秀积极主动参加到村里的防疫志愿服务队伍中,她说:“报名防疫志愿者的有村里的共产党员,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一些老人和青年志愿者,我主要负责的是测量体温及给安全的车辆放行,短短两天内,我测量体温人员达140多人,放行车辆达80多辆,但我的志愿服务仍在进行,只要疫情没有解除,返校前我将一直奋战在岗位上。”

生物技术学院环境工程1901班陈宏泽春节期间积极参加村委会举行的防疫志愿者活动,到村中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普及防疫措施,稳定村民的心态,并在村门口进行体温检查,帮助公益单位对村中村民赠予口罩,消毒水,酒精等物品。他说:“疫情当即,我们青少年更应该有意识的参加到防疫志愿者的工作中,体现当代青少年的担当。”

 

生物技术学院食品营养与检测1901班黄艺勤在得知村两委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情况下,她积极主动的在群里报名加入村两委的疫情防控工作者中工作,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钟腾村两委的带领下,黄艺勤同学按照村两委的指示连续几天在村路口严格检查每一部过往车辆和行人,提醒出行人员戴好口罩,测量体温避免进出造成交叉传染,对于外地车辆进来拜年进行登记并劝返的志愿工作。

 

动物科学学院宠物临床诊疗技术1901班陈玉蓉2月10号跟随村里的干部和其他志愿者加入防疫活动,参加村里的每日的劝导值岗以及返乡人员的每日医学体温随访记录。

 

 

动物科学学院动检1701班张丽萍响应号召积极主动加入漳浦县田寮村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疫情防控一线志愿工作者。自1月31日以来,通过乡镇、村干部及其他志愿加入的村民们对此次疫情的严防死守、对防控工作持有的严谨态度,疫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1801班曾毫铭致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严格检查每辆车、每个人出入时的体温并做好登记,同时对不必要出入的人员进行劝返,对其他外来车辆进行严格的询问,禁止外来车辆进出入。他坚守岗位,每次交接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特殊情况随时报告,不瞒报、迟报、漏报。在他的带动下,又有几名大学生主动申请成为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互联网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1901班赖耀云表示:“很荣幸能在这场战疫中贡献一份力量。作为志愿者,我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在进村的两条主干道设立体温测试点,对本村的外省入闽人员进行登记,向村民宣传疫情防范知识,教他们如何正确戴口罩,做清洁。相比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们能做的很有限,但是希望通过一点点的努力为防疫工作作出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统计与会计核算1801班张奕洲2月9日—2月13日跟随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到漳州市云霄县莆美镇迎宾门服务点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他说:“我觉得疫情面前,只有我们万众一心,共同打好这场攻坚战 ,才能够有效快速地渡过这场暴风雨。即便过程很困难,但办法总比困难多,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退去。”

 

经济管理学院统计与会计核算1801班罗锦玲2月12日主动报名了参加了漳州市云霄县狮山村建益点防疫志愿者活动。她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加入到了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中,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这是一场疫情之战,也是一场凝聚力之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我们必须胜利的战争。”

   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请你坚信,明媚的阳光,很快就会照亮这片被疫情惊扰过的土地,校园里也必将重回人声鼎沸、书声朗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