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志愿服务 >> 正文

防疫志愿者 | 服务学生,“疫”不容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5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止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机关第五党支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迎难而上、全员参与、分工协作,发扬斗争精神,结合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用实际 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这个时候一些人正在默默付出参与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欧高政,校学生处副处长,作为支部一名共产党员,从疫情开始起,他始终坚持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长期从事学生相关工作的他,总结出学生工作要把握好“敏感度、精准度、细致度”这三个度,才能更好地服务学生。

1月23日清晨武汉封城的消息传来,工作的敏感性让他觉得疫情严重,有必要给放假的学生们提个醒。在主管领导的指示下,当天上午要求各二级学院学工办通过QQ群、微信群向全校学生发出了提醒,提醒学生减少外出,减少去人群聚集地。同时,当日就要求各二级学院密切关注往返武汉学生的情况以及发热学生的情况,做到随事随报。

1月26日,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他同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一起,用了两天时间对全校学生进行了逐一摸排,做到不漏一人;尤其对湖北籍学生情况进行了精准摸排,做到单独建账。1月30日再次组织学工办负责人对待关注名单的学生进行精准排查,建立起重点关注学生台账,并要求对重点关注学生做到跟踪了解,一日一报。他深知,精准的数据,精准的学生情况,才能为上级领导的形势研判、工作安排提供正确参考。

1月31日起,教育厅开始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这需要联系各二级学院学工办对所有学生进行日报,这是一项繁复细致的工作。他每天联系各二级学院学工办负责人了解落实学生健康情况,每天准时上报教育厅。疫情以来,他每天都在有条不紊、耐心细致开展工作。他说:“相比在一线现场的逆行者们,我们做的不算什么,我们只是在岗位上,尽自己的力量,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进入校园。”

 

马永荣,校安保处负责人,作为支部一名共产党员,按照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要求,配合做好学校防控工作,以高度的警惕性及时配合学生处,通过微信和QQ群发布防疫警示信息,及时调整值班安排。2月4日自行携带充足的干粮、食物提前返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调福清市镜洋防控检疫站的二次检疫区设置以及水电、桌椅等保障工作。

2月6日起勇于承担学校疫情防控任务,安排自己值班到开学,每天认真摸排校园内各单位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协调蝴蝶兰基地和宠物小镇员工校内蔬菜供应,协助领导落实校内工地、蝴蝶兰基地复工疫情防控情况,并会同学生处欧高政同志草拟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安全工作预案,确保学校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