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志愿服务 >> 正文

防疫志愿者 | 用青春点燃“疫”线最亮的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6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返乡大学生团员们,现在就是社区(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大学生团员团干部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做到主动报到,听从指挥,发挥作用,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我们是共青团员学习、生活在宁静的校园中然而,疫情来临我们化身战“疫”青年志愿者共同筑起防疫青春长城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农院学子们主动请战,积极参与到防疫宣传志愿服务之中。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看到了农院学生的青春风采。逆行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们,今天,学校以你为荣!

 

动物科学学院畜牧兽医1801班

张文滨是校团委新媒体中心采编部的负责人,寒假期间,他一直通过网络关注疫情动态,2月2日主动联系社区,积极参与厦门市翔安区新店镇东园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一名防控防疫志愿者。他说:“身为当代勇于奉献,热爱家乡的大学生,要不惧危险,迎难而上,做个有担当的共青团员。”

 

园艺园林学院园林技术1802班

康瑜然主动报名参与防疫志愿工作,她说:“疫情就是命令,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为家乡做出一点贡献,为家乡的人们的健康与安全带来保障。只要家乡需要我的帮助,我一定积极努力参与,希望我们村能够平安度过这次疫情,也希望这次疫情能够早点过去。”

 

园艺园林学院园林技术1801班

方旭在平潭县先建村参加防控疫情活动。在村里设立的防控疫情点对过往的人员进行体温测试,登记造册并宣传防控疫情有关知识。他说:“在疫情结束返校前我会一直坚守在防疫志愿服务中。”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管理1902班

何秀珠在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她和彩虹公益的队友们,在云霄县县教育局一楼大厅中用行动筑起防卫的堡垒,坚守着志愿服务,同时她又肩负着疫情防控文章的负责后台管理、转发疫情防控文章和视频,并且负责彩虹公益的后勤保障工作,网络宣传疫情防范科普知识等。抗疫情虽艰苦,但依旧不忘初心,执行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统计与会计核1901班

陈凤雅志愿参与厦门市湖里街道爱心厦门疫情防控活动,在社区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姓名、住址、电话、温度进行登记,对小区的住户进行入户调查,对家庭成员、电话、当天体温进行逐一记录。

 

信息技术学院物联网1801班

肖衍积极报名参加龙岩市上杭县太拔镇田增村志愿者,协助看守道路,告知村民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防止外来人员进入。

 

信息技术学院计应1803班

严静洁2月1日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在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五通社区为进出社区人员及车内人员测量体温、实名登记,楼道、电梯消毒,引导居民进行正确的口罩丢弃及佩戴。她说:“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这种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团员应当努力自觉地向党组织靠拢,发挥团员作用。”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1901班

陈子寒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积极参加乡镇招募的青年志愿者,在村头的高速路口严格检查出入人员以及车辆。他说“非常时期要展现出农院人的担当,要有当代青年人该有的样子!

 

动物科学学院宠物临床诊疗技术1901班

翁龙腾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他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抵疫情,争当先,在得知乡镇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情况下,他积极主动到村委会报名加入乡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者中工作,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通信学院通信技术1801班

宋志超2月1日开始参加志愿者巡逻队,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消毒登记,对全村外来人员进行排除和巡逻。他说“作为一个共青团员,我有热情和担当,我们不能像一线人员那样走在抗疫的第一线,但我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防疫做贡献”。

 

软件学院软件1904班

廖毅鸿在泉州市安溪县尚卿乡新楼村党委的带领下,积极志愿参加防控疫情志愿活动。在村口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劝导,测量体温,并宣传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和疫情防控知识。


观光农业学院休闲农业1901班

谢健豪积极响应号召,来到指定地点进行志愿者服务,协助工作人员进行登记、测量出入人员体温。他说:“短短一个上午协助工作人员劝返外地人员1人、登记3辆车辆、测量体温100人以上,为了提高大家的防控意识,志愿者的工作依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