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志愿服务 >> 正文

防疫志愿者|疫情防控,农院师生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 [浏览次数]: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学校各级团组织纷纷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并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生物技术学院食品生物技术1701班陈惠雅同学,她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学生骨干(曾任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带头做好表率,连续值班多个昼夜。她说:“曾经作为在校的一名学生干部,对各种电脑操作较为了解,加上通过这几天的工作,已经很熟悉各种流程,经验更为丰富,在这个争分夺秒的非常时期,换掉一个人又需要重新熟悉工作流程,我是退伍军人,身体素质好,还能继续坚持!"


 

生物技术学院2018级彭义同学,现任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回到家乡贵州毕节积极参与防控疫情志愿服务,他说: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中,我校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抗“疫”战场,作为一名志愿者,就应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们走在前,冲在前。近期,他还积极发动全校各青协分会捐款。

 

环境1901班郑丽云同学

在疫情防控卡点对进出村民进行劝导

 


农业生物技术1801班李伟斌

在村口对进出人员进行劝导

 

农业生物技术1801班林辉煌同学

在疫情防控卡点进行志愿服务

 

农业生物技术1801班余丽琪

同学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

 


食品安全与检测1901班蔡沄舟同学

为来往居民测量体温

 


正值寒假期间,园艺园林学院园林工程技术1701班的双胞胎兄弟胡汉星、胡汉晨,当得知父亲在防疫联防站通宵值班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

胡汉星同学为过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

胡汉星:身为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全国防控疫情之下,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这是我应该做的。

 

胡汉晨同学做好过往车辆登记工作

胡汉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能成为防疫工作的一名志愿者,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我们这一代要有时代担当、不负韶华,广大医护人员敢于冲在救治第一线治病救人,我们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冲在防控第一线做贡献。

 

双胞胎兄弟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动物科学学院2018级学生罗建安在村庄出入口设卡点为进村人员测量体温,排查来往车辆并做好劝解疏导,走亲串户。

 

 

 

 

 

 

 

 

动物科学学院2018级学生陈晓倩表示作为共青团员、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在村里主要负责交通劝返,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管理1802班蔡诗雅,回到老家晋江市东石镇永湖村,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帮助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承租人员的管控,协助排摸登记外来人口等工作。

 

 

 

统计与会计核算1901班李俊彦同学,在厦门市海沧区东孚街道积极参与寨后村防疫志愿者活动,对进入村口的人进行询问登记、测量体温。

 

 

 

会计1901班叶慧玲,在漳州东山县樟塘镇古港村帮忙分发宣传手册并进行讲解。

 

 

 

国际商务1902班李可荣同学,在邵武市大埠岗镇李源村开展志愿服务。他说:看着新闻上那么多逆行者,我被深深触动,我希望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为自己的家乡站好一班岗。


信息技术学院沈文杰老师,于年底回罗源老家过春节,作为一名党员,他积极发挥先锋作用,带头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信息技术学院2019级退伍军人许前龙同学,在城市路口设卡点对来往者测体温,宣传做好防护措施;同时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宣传服务工作。

观光农业学院休闲农业1801班应承滔同学,在社区管理的范围内每家每户发放口罩,并排查每一户人家是否有武汉返乡人员,以及是否有发烧发热的情况。


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1901班邹依玲同学在志愿服务点.

疫情虽然严重,但佳节来临,我们更应该充满信心热爱生活,坚信在不远的将来,迎来花红柳绿的春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