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开展“献血车进校园”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fjnyytw [发表时间]:2018-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1日,由福建省血液中心与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无偿献血,托举生命的重量”为主题的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开展。

上午10时,献血车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始。青年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帐篷前帮助省血液中心医务人员做好活动前的准备,医务人员仔细而耐心的告知志愿者们相关工作细节。志愿者们还为前来咨询的献血意愿者普及献血对自身的益处,血液的用途,献血前后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

活动开始不久,便有许多同学陆续来到帐篷处咨询或参与献血活动,踊跃参加到此次爱心活动之中。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青年志愿者们有序的引导献血者填表、检测、献血。献血后对献血者细心照顾,分发献血礼品。整个活动持续到下午4点,献血者达到近百人,献血量累计约26060ml。
   “芸芸众生献爱心,涓涓碧血汇玉壶。”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对于我校新一代的大学生们受益良多,他们不仅对献血知识有了基本的了解,而且也提升了大学生的健康意识,体现了我校学子对社会的关爱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