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举办“喜迎新生,青春热血”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9日,我校举办“喜迎新生,青春热血”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学院学生积极参与,体现了新一代青年人对社会的担当。中秋佳节假期结束后,农院迎来了无偿献血活动。

清晨,阳光熙熙攘攘,志愿者们便开始忙活起来,组织布置好一切所需物品,把流程安排的井井有条。本次献血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让公益爱心事业走进了我们身边。

此次献血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自愿为社会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早上不到十点就陆陆续续的有同学在农院大榕树下排起了队,熟悉的献血活动,大家的热情仍旧。烈日当空还是阻挡不了大家献爱心的步伐,填表、化验、抽血……所有流程都在我们的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井然有序,志愿者们送上一杯温水,并说上几句关怀的问候,让爱心温暖着每一位献血志愿者。一股股青春热血,一颗颗爱心满怀,使得我们整个活动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每个人的心里只有献血后的光荣和自豪。

在场的不仅有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们,更有刚入校的大一新生面对献血,他们或许有一些胆怯,或许有一些担忧,但是他们还是勇敢得坚定得为那些需要自己帮助的人,献出自己的爱心,即使他们素未谋面。虽然我们献出的血是有限的,但是那份爱是无价的。献出一点爱心,增添一份关怀,挽救一个生命。

有的学生小声地询问血站工作人员:“献血需要注意什么,有哪些注意事项”工作人员耐心的解答道:“献血是有体重要求的,男性体重要大于50KG,女性体重要大于45KG,一周内没有感冒,没有服药,在24小时内没有饮酒,献血前的一晚上没有熬夜。不要空腹,要保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

临近晌午,炎热的太阳并没有阻止献血志愿者们的脚步,他们紧接着加入,一个、两个、三个……榕树下摩肩擦踵如同开盛的荷叶。在所有献血的农院代表们心中,献血或许只是一种默认的义务,不需要太多华丽的语言来修饰,当他们伸出手臂,鲜红的血液流出身体时,所有人都明白它的价值!

渐渐的到了傍晚,同学们陆陆续续的献血离开,每一个同学的脸上都流露出了对于自己献血的喜悦,献血虽然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但每一滴血都寄托着每一位献血的同学真挚的祝福和无私的奉献,血液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正如那首歌一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