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社团风采 >> 正文

我校第三届社团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fjnyytw [发表时间]:2019-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两走一拓”主题活动,推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福建”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4月22日下午4点,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交织社团情.幻化青春梦”第三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篮球场拉开帷幕。严挺文副校长、校团委书记陈新福,校学生会主要干部、各二级学院学生干部代表以及各学生社团代表到场参加。

QQ截图20190423195945.png

开幕式上,严副校长作了讲话,他指出,学生社团是高校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素质拓展的核心内容之一,是校园文化建设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生社团在校园中激荡青春,挥洒热情,甘于奉献,为大学生展现和塑造自我提供了一个不可多得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社团,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并对师生提出希望:一是团委要强化对学生社团的指导工作,规范社团管理,发挥共青团组织对社团的监管和指导作用,更好地助力学生社团的规范健康发展;二是学生社团联合会要充分发挥在社团建设中的核心作用,加强和改进学生社团工作,促进发展;三是各社团要坚持按照社团章程,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高活动质量,切实发挥社团组织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QQ截图20190423200155.png

QQ截图20190423200208.png

随后,一曲《倒数》正式拉开表演序幕。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歌曲、街舞、魔术、跆拳道、弹唱等表演形式。吉他社为大家带来歌曲《茶底世界》、《斑马斑马》、《女爵》。跆拳道社的《跆风》更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校墨渊书法社、茶道与茶艺交流协会、校花卉协会联合带来《书香茶韵》,把茶道、书法的精彩展现得淋漓尽致。大卫魔术社的《魔影迷踪》变幻莫测犹如人生之莫测,奇妙之处就在于能化腐朽为神奇,变不可能为可能。弹唱交流协会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男孩》则将观众带进轻松,欢快的音乐氛围中。ET街舞的《koto》动感十足,将舞蹈的魅力发挥的淋漓尽致,将社团文化节推向了高潮。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下,社团文化节开幕式落下帷幕。

社团文化节是我校校园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能让师生更好地了解各社团文化,更好地融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在校园及社会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同学们在实践中获得宝贵的成长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