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文体活动 >> 正文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2020-2021学年述职报告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记者部 [发表时间]:2021-08-23 [来源]:福建省学联 [浏览次数]:

2020-2021学年,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学生会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

一、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于2020年12月16日在学院(相思岭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共计15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亮、组织部副部长宋振宇、学工部副部长林莹、校团委书记陈小华、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等出席会议。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要求召开,大会主要审议通过了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并讨论了其他有关事项。

 

 

二、学生会改革公示情况

2020年11月16日,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在学院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对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公示,公示内容主要包括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自评表、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学生会组织工作架构及人员规模、学生会工作人员信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及选举办法、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学生干部考核办法、学校党委指导学生会组织工作情况、校团委指导学生会主要负责人等、做到了公开透明、接受广大师生监督。

三、其他工作情况

01

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提升青年学生政治素养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袁隆平院士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等;围绕 “学党史,跟党走,强信念”、“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温暖校园”、“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做知农爱农的农院人”、“青春助力,共创美丽农院”、“弘扬五四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开展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02

加强学生骨干培养,打造新型高效骨干队伍

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优化运作模式,健全学生骨干培养机制,夯实队伍力量。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举办第四期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通过专题报告、素质拓展、廉洁教育、社会实践、分享交流等方式,共开设了7个专题,坚持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贴近并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服务学生的日常工作为出发点,持续深化“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

 

03

注重校园文化建设,深推“两走一拓”内涵提升

本年度校学生会在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烈士精神”清明节祭扫活动;“讲党史故事,悟初心使命”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奋斗百年路,红歌颂党恩”大合唱比赛;“百年党史,精神永存”学生骨干宣讲活动;“跟着电影学党史”经典影片展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等活动,立足学生多种多样的需要,举办精品活动,展现青春风采。

 

 

04

突出服务学生职能,确保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一年来,校学生会坚持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坚持服务同学和维护同学合法权益,发挥了学生会作为老师与同学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一是积极听取并收集学生建议和问题,如在学生活动场所修缮、学生活动场地、学生骨干培养以及学生食堂用餐等方面存在问题,并及时向团委反馈,将师生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有效得到解决。二是开展“权益君在你身边”活动,打造温馨“树洞”以“聆听心声,贴近需求,促进学校发展”,聚焦同学们的需求,关注同学们的心声。

 


新的一年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将继续精准定位、合理规划一同将学生会组织建设成为真正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精神家园书写属于学生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