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文体活动 >> 正文

为农民丰收节喝彩,为农院新农人点赞——农院学子体验自种玉米采摘开展农民丰收节活动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记者部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今天是9月23日,是农历秋分的日子,我们迎来了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以来,丰收节活动特色一次比一次鲜明、影响一次比一次扩大,丰收节逐渐深入人心,成为全国农民自己的节日。农职院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将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蔬一果融入实践育人工作,充分挖掘校园劳动教育资源,建设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把新时代的学校劳动教育落到实处。

 

从播种到收获,再到亲自采摘,参与劳动实践的学生们经过70多天的劳作,共同辛勤耕耘与精心培育了国内最优秀的鲜食水果型玉米品种之一——日本北海道水果玉米。这场特别的劳动实践课让农院学子深刻体会到了农业生产的不易,更加坚定了强农兴农的决心,本次活动依托相思岭劳动公社开展劳动教育丰收节,意在引领全校师生共同庆丰收。

 

“今天,我体验到了玉米从种植到收获的过程,感到劳累而充实。身为农院学子,在埋首学习的同时,也应该走出书本,去感受一下真正的田间地头、劳动生产的生活。劳动教育恰好给了我这样一个可以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我想,这将是我一生中的难忘经历和宝贵财富。”——相思岭乡村旅游产业学院学生庄荣杰

 

 

本次“丰收节”活动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学生强农爱农的情感。作为农业院校的学生,要从学好传统文化和专业知识做起,努力做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担负乡村振兴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丰收节”还通过以丰收为主题的书法与摄影大赛、现场讲座等形式开展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