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大合唱比赛

发布者:fjnyytw [发表时间]:2019-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月8日,我校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福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大合唱比赛。校党委书记江斌,校长陈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振亮,副校长严挺文莅临现场并颁奖,各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领导与1000多名青年团员参加活动。

下午3点,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拉开帷幕。

 1.png

表彰大会现场

会上,校团委书记陈新福和学生处处长郑旭东分别宣读了共青团和学生的表彰决定,授予生物技术学院团总支、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授予食品营养与检测1701团支部等17个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李彬达等95位同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授予陈倩等165位同学“优秀共青团员”;授予雷巧清等116位同学“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授予何雪婷等10位同学“十佳共青团干部”;授予黄岑华等10位同学“十佳共青团员”;授予王毅鹏等10位同学“校园青春榜样之星”。授予食品质量与安全1601班等10个班级“先进班集体”称号;授予余泽勋等146位同学“三好学生”;兰诗玉等149位同学“优秀学生干部”;授予华伦柱等30位同学“2018级新生班级优秀助理班导师”。出席大会的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欧燕婷、福建省优秀团员代表陈惠雅分别做了发言。 

 2.png

 校党委江斌书记为获奖代表颁奖

3.png

领导为获奖集体颁奖

4.png

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5.png

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6.png

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7.png

最后,校党委江斌书记做了讲话,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并向青年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秉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勤奋刻苦学习,掌握过硬本领;三要积极投身实践,勇于开拓创新。指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汲取五四精神的新时代内涵,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伴随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大会圆满落幕。

晚上7点,“青春心向党.建功新福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合唱比赛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本次合唱比赛共有九个学院的九支代表队参赛,各代表队准备两首曲目,其中指定曲目为《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退役士兵代表带来的《强军战歌》和《假如今天战争爆发》两首曲目中拉开了五四大合唱的帷幕。整齐、威武的军人形象昂首挺立于我们眼前,满腔的报国情怀,雄厚的声音表现出豪迈气魄,激情点燃现场。同学们用高亢激昂的歌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喜迎祖国70华诞,展现了农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8.png

五四大合唱比赛现场

 9.png

退伍军人代表队

10.png

软件学院

11.png

互联网金融学院

12.png

观光农业学院 

13.png

园艺园林学院

14.png

信息技术学院

经过激烈角逐,合唱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是信息技术学院《我和我的祖国》;获得二等奖的是动物科学学院《英雄赞歌》、观光农业学院《保卫黄河》、经济管理学院《光荣与梦想》;获得三等奖的是互联网金融学院《打靶归来》、园艺园林学院《大中国》、通信学院《歌唱祖国》、软件学院《我们走在大路上》、生物技术学院《我的中国心》;园艺园林学院荣获最具风尚团队奖。陈玲校长、严挺文副校长等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发锦旗和奖牌。

15.png

领导为退伍士兵合唱代表队颁奖

16.png 

领导为获奖集体颁奖

据悉,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大合唱比赛活动的举办,有效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团员青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17.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