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fjnyytw [发表时间]:2019-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贯彻落实全团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2019年5月15日晚,由校团委和图书馆主办、生物技术学院团总支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决赛在创业大讲坛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振亮,副校长严挺文,校团委书记陈新福,图书馆馆长郑志彬,生物技术学院院长陈晓波,专职副书记陈剑波等领导莅临指导。

1.jpg

领导嘉宾莅临指导

2.jpg

比赛现场

经过一个多月的选拔和初赛,来自各二级学院16位同学入围决赛。在主持人宣读了评分规则之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选手们各显神通,紧扣“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颂,结合身边事例,来真情歌颂“伟大祖国”的丰功伟绩,抒发对“伟大祖国”的赞美,表达对祖国和党的祝愿。每位选手的精彩演讲都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在比赛过程穿插了抢答环节,现场同学积极参与,活跃了比赛氛围。

3.jpg

参赛选手演讲现场

4.jpg

参赛选手演讲现场

5.jpg

评委老师点评环节

评委代表陈宝美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给予肯定,每一位选手都有自己独特的演讲方式和富有深意的演讲内容,指出存在不足,并积极鼓励同学在今后应多参加比赛,在比赛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姚淳康同学荣获一等奖,陈惠华、肖方钦和龚小燕等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黄艳清、张惠雨、洪晓君、周凌涛、肖章闵等五位同学荣获三等奖。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6.jpg

校图书馆郑志彬馆长为一等奖颁奖

7.jpg

校团委陈新福书记为二等奖颁奖

8.jpg

生物技术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陈剑波为三等奖颁奖

活动的举办,进一步贯彻落实“两走一拓”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农院学子以祖国为骄傲的荣誉感与自豪感,焕发出他们的激昂青春风采,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10.jpg

获奖选手与领导合影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