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五期“青马工程”暨2022年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记者部 [发表时间]:2022-05-15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2022513日晚,我校第五期青马工程2022年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闽台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亮,组织部、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147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团委冯敏娟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校团委书记陈小华介绍了培训班的目的与课程安排,围绕学什么、为什么学、怎样学,详细说明了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培养目标和学习要求。

随后,培训班学员代表罗雨欣同学发言,她说青马班是锻炼品格意志,升华思想的大课堂,号召全体青马学员牢记青春使命,珍惜学习机会,自觉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亮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就如何成为合格的青马学员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在深化理念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第二、在实践锻炼中提高自身素质;第三、在强化自我管理中提高服务能力;第四、在实学实干中发挥示范作用。他强调学员们要珍惜青马班的学习时光,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全面收获学习成果,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品格作为动力,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开班仪式结束后,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周伟亮老师为学员作开班第一讲:全媒体时代:如何做好官宣。周伟亮老师从全媒体时代概述如何做好官宣两个主论点切入,以数据说话,深入浅出地将媒体的天职与官宣"的使命娓娓道来;以引导舆论、弘扬网络正能量、防止低级、警惕高级"教导我们要注重四化,用好金标四字

据悉,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将多样化开展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研讨交流等活动,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的普及宣传,不断提高我校学生骨干、共青团干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将培养工程落到实处,有所成效。

图片

开班仪式现场

图片

参会领导为学员代表赠书

图片

开班仪式现场

图片

学院党委王振亮副书记讲话

图片

学员代表罗雨欣发言

图片

周伟亮老师为青马班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