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团学快讯 >> 正文

福农第一期“晨跑达人”诞生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记者部 [发表时间]:2021-11-02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为鼓励学生走进操场,走进阳光,激发大学生体育锻炼热情塑造福农校园体育文化打造身心健康的福农学子特此寻找“晨跑达人”进行表彰,从而鼓励“小农人”们积极投身到体育运动中来,软件学院本届的晨跑达人有,蔡兆贤、黄达鑫,经济管理学院有曾艳婷、江诗贵、翁永邦,动物科 技学院有陈荣桦、方佳平,园艺园林学院有祁宸瑀、沈志鑫,乡村旅游产业学院有张俊,共计十位同学。

常听人们讲:“欲完美之人格,必健康之体魄”。自古以来也有句名言叫:“生命在于运动,有一个强壮的身体才能保证我们离开各种寒冷疾病。自记住这一个观念之后,每日坚持在操场上跑步。开始的那一段时间虽有一些不适应,但在长期保持下,逐渐形成一种习惯。运动既能强身健体,也能使体内的不好事物排放出来。让自己处于一个美好的心情上,让事情更有效率。在将来的每一天也依然坚持的运动。

——蔡兆贤

如今的我,逐渐长大,对自律的认识也逐步加深,使我对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充满信心。大学的生活不像以前一样,一天上好几节课,不是除了作业就是学习,让我们有了更多时间,无形之中也让我们产生惰性,因此自律的重要性就提现出来了,每天空闲的时候可以学习一下专业知识,跑跑步锻炼一下身体,阅读更多的书。大学有很多的时间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看你如何选择。

——黄达鑫

对于这次能够获奖我心里是既激动又意外的,因为在每天跑步中并没有想着自己的目标是朝着获奖的方向去的,而是锻炼自己,坚持锻炼让自己的身体更加的健康,在现在的生活中提倡全民健身,跑步也变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在学校利用课余时间,坚持每一天。我一直相信在跑步里我的每一个细胞都尽力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我的每一个动作都是我舒展着的人生姿态的展现,这样的我显得更加自信,这样的自信让我更加美丽,这样的美丽让我悄悄地感动。我坚信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货,可能一开始会觉得累,但是把跑步当成一乐趣一种习惯,他会让我身心愉悦,在不开心的时候跑步也是我的一种发泄方式,久而久之跑步就成了我生活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相信大家也能坚持跑步,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

——曾艳婷

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可以借校园跑的机会去体验自己的耐心。这样亦可以让你有个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养成一种良好的生活秩序。也许跑步是世界上最简单的运动了,只要每天都锻炼,就可以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也要经常向户外去进行体育活动,锻炼我们的身体,陶冶我们的情操,使我们变得更加强壮,不可以让疾病继续侵蚀着我们的身体。来吧!让我们跑起来,一起为健康做努力吧!

——江诗贵

有自律才会有自由,放任会带来短暂的自在,但很快便会被无目的焦虑包围。焦虑就是在浪费时间,它不会改变任何事实,只能搅乱你的大脑,偷走你的快乐,行动才是打败焦虑的最好办法,当你不知道该干什么的时候,就把手头的每件小事做好;当你不知道怎么开始的时候,就做离你最近的事情做就好了,尽管眼前的事对你十分艰难,当你把它作为你的乐趣时,自律就会变成你的本能。

——翁永邦

做到自律,关键的第一步是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自律;心理现象叫做自证预言,首先我们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选择并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自律。自律不仅仅是管理好时间,管理精力比管理时间更重要,更大的效率来自于重要事情上做得好,自律的本质是为了提高效率,而不是把每个小时都填满,轻重缓急区分开来,更不能为了打卡而打卡让自律成为了一种形式主义,不要看起来很忙,做着没有目标,没有意义的努力。

——陈荣 

 

跑步会让你的心更静,跑步是孤独者的运动,一个人在长时间的耐力运动中独自面对自己的内心,嘈杂的周边世界就被抛在脑后,冷静地思考着白天发生的问题,难怪很多人会把跑步视作一种长久的运动。

跑步会让你的心情愉悦。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幸好还有跑步。心情郁闷、压抑烦躁、生气悲观时,只要跑了一段时间,心情顿时会好转起来,什么不如意都看开看淡,脑子里想的更多是怎样解决问题,而不是无谓的烦恼了。

跑步会一直坚持下去,自己更加努力自信,为自己加油!

——方佳平

无论是每天早晨的晨跑还是晚上的夜跑,都会让我感受到跑起来的快感,自从注册运动校园APP以来,从未刻意去刷自己的公里数,只是将自己的每天的计划去执行,一个月就已经跑了快200公里。看过那么多名人传记,也听了那么多励志故事,而最想成为哪一种自己呢?

我目前也还是答不上来,仅能粗暴地说:“我想成为一个有文化的,努力的,自律的人”,回答确实挺空泛的。

当然,自律也不一定能让人真正地变得更自由,但却能培养一个人的习惯。而且我也相信,一个人足够自律的人,不仅能安排好自己的人生,更能知道生命中每个阶段的目标,并为之努力。

我虽然喜欢这句口号,但却不是“自律让人更自由”的优秀实践者,但这一定是我的目标,因为我已经与之较劲了许久,并且不想放弃。

跑步是一种热爱,同时也是为了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年轻的体魄。当代大学生最需要的就是将自己的身体以及学历提高,而跑步就是其中最简单粗暴的方式,跑步时农院的操场或许很长,或许很艰难,但绝对是最让人舒心,最公平的赛道,每当我跑步时总会想起一句话:跑起来,耳边会有风。

——祁宸瑀

现实是残酷的,自律何其难,自律意味着你要逼着自己做那些不喜欢、不愿意、不爽的事。很多人都在说一个人的自律靠的是自己的毅力,但是我个人觉得很多时候做成一件事,不能只靠毅力,而需要从中找到乐趣,一种可以让自己能沉浸其中、享受其中美秒的乐趣。相信我,只要你能从中找到这种乐趣,自然而然的会选择坚持下去。

——沈志鑫

 

众所周知,青少年时期的体质将决定我们今后一生的身体状况。也许谁都无法预测参加长跑会对我们今后的人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但我想坚持下去,当运动成为我们生活的一种习惯之时,我们的人生会因这样的习惯而现出不一样的风采。习惯的力量是巨大的。如果说这些都无法说服你的话,在再看看近年来我国青少年的体质健康调查:近20年我国青少年肺活量、速度、力量等体能素质持续下降,学生肥胖率比5年前增长了50%,近视的比例居高不下,糖尿并高血压等成年疾病也过早地降临到青少年的头上,如此严峻的现实摆在面前,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再不正视我们自身的健康,这不是别人的,而是切实关乎我们自身的。

——张俊

一日之计在晨早起成就自律晨跑强身健体让我们继续相约晨光,步履不停奔跑在青春和未来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