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团学快讯 >> 正文

“三创”主题讲座(二)| 因茶结缘,打开创业新世界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记者部 [发表时间]:2021-10-28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三创主题讲座因茶结缘,打开创业新世界

为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培育团队协作意识,培养具有宽广的视野、过硬的社会竞争力,2021年10月28晚,由校团委主办的创新创业主题讲座在创业大讲坛举行。此次讲座由已具备仿宋点茶师称号的王忠文同学作为主讲,带领大家走进茶的世界。

王忠文同学是现代农业工程学院的学生,是“南坑紫芽”项目团队的主力。王忠文同学家族世世代代制茶为生,从他记事起父亲便跟随爷爷一起制作贡眉白茶,在长辈们的熏陶下,也深深地喜爱贡眉白茶,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它,接受它。

所以便有了发扬贡眉白茶的想法,于是王忠文同学大学时便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茶艺专业,在校通过所学专业知识,结合现代农业技术培育贡眉白茶变异的优良品种南坑紫芽,终于在今年5月成立了南平市建阳区南坑紫芽茶业有限公司。他们的目标是创新茶科技,振兴茶产业,传播茶文化,让南坑紫芽为贡眉白茶代言。

 

 

 

 

王文忠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南坑紫芽”的概念,理念以及项目内容,分享了他和他团队创业的故事。王文忠同学还建议想要创业的同学们要有一个好的创新点,持有一颗恒心。创建一支好团队需要具备良好的团队结构、情怀以及团队核心文化凝聚力,同时还要努力修炼扎实的专业知识(硬实力),以及自身修养(软实力),切记不要目光短浅,大局观、发展观和不断学习的能力在创业中是的很重要,且要做一个有情怀的人。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自身的潜力,提升了同学们对创业项目的认知和策划,为学校创新创业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地开拓新的思路。此次讲座的开展,希望同学们能从中获取更多的灵感,更好地创办自己的优秀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