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热议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我校学子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共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勉励和嘱托。


信息技术学院 陈玉卿

 在“七一”建党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表达出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热忱关心和殷切期望,勉励我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走过99年的光辉岁月,历经多少风雨。这一路离不开理论的奠基,信仰的支撑。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只有不断地提升理论水平,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才可能在国家和民族的坐标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在时代的背景下发挥自己的光热。

 

软件学院 龚秋芳

 习近平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青年们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也温暖和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党员们。

 

信息技术学院 陆婷

 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你们积极宣讲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传播 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你们坚持做下去、做得更好。

 习近平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生物技术学院 彭义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前进离不开理想信念的支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复旦大学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既是一个追求真理的故事,也是一个追求理想信念的故事,我们要继承红色基因,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把这些故事铭记在心传颂下去,把理想的火种发扬光大,照亮我们生活前行的方向。做到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 洪明锾

  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在学习和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习总书记在信中的鼓励和指导一定会持续激励着当代人,敢于吃苦,坚韧不拔,求真务实,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