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开学特辑 >> 正文

如月之初 奋而争上--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训典礼

发布者:周园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19日上午,天气凉爽,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部2020级的新生军训开幕式正式开始于田径场隆重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福清市委常委、武装部刘建东政委、福清市统战部副部长罗巍、我校陈玲校长、王振亮副书记以及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新生专兼职辅导员、全体承训教官出席开训仪式。开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振亮主持。

mmexport1603177423065.jpg

开训仪式

 

开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场师生面向升旗台行注目礼,挺拔肃立、军姿整齐。随后,擎旗手与护旗手护送军旗正步走过主席台前,迎军旗入场。

mmexport1603177426843.jpg

 

开幕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mmexport1603177430037.jpg

软件学院2020级吴衍宏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同学代表新生慷慨宣誓,“在军训中,我们要不断涵养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品格,争做优秀农院学子,争当军训先进个人,将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融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mmexport1603177433004.jpg

教官代表陈方琦郑重承诺

 

教官代表陈方琦郑重承诺,全体承训教官将科学施训、严格管理、率先垂范、严守纪律、履职担当。以过硬的军事素质,良好的军人形象,为2020级全体新生做示范、树榜样。

mmexport1603177435473.jpg

王振亮副书记发言

 

王振亮副书记向承担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和精心组织、保障训练工作顺利开展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他在军训动员中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堂必修课,更是一堂爱国报国的思政课。军训锻炼的不仅仅是体魄与技能,更是意志与品质。他对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砥砺拼搏,培养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二要严肃纪律,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三要不忘初心,迸发驱动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mmexport1603177437967.jpg

福清市武装部刘建东政委发表讲话

本次军训承训单位领导,福清市武装部刘建东政委在讲话中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国防军事教育,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此次军训的各项工作,坚持国防教育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全体承训教官也将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素质,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mmexport1603177440399.jpg

陈玲校长宣布2020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最后,陈玲校长宣布2020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同学们也快速分散开进行训练。他们将以饱满昂扬的精神面貌去面对为期半个月的军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大一新生的风采!

mmexport16031774446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