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开学特辑 >> 正文

校党委王振亮副书记为我校2018级新生代表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fjnyytw [发表时间]:2018-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9月19日下午2:00,校党委副书记、纪委王振亮书记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为 2018级新生代表作了题为《做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大宣讲”专题报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2018级新生代表共26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陈新福书记主持。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王振亮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特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实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作了深入系统地阐述和辅导。接着,他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

最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青年大学生应该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基本要求,倡导青年人做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专题报告,是我校学生不断深化“学习新思想 福建高校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一次学习,是对我校大学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深入辅导。通过学习,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园里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四个自信”,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同学们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


微信图片_2018092301124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