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走一拓 >> 正文

我校第三期“青马工程”班观影活动在创业大讲堂举行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采编部周园 [发表时间]:2020-11-15 [来源]: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5日晚,为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青马工程”培训班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在创业大讲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员们一同观看了影片《八佰》。

“青马工程”成员合影

观影活动伊始,梁知棋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此部影片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讲述了被称作“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在个多小时的观中,全场鸦雀无声,所有人都被电影中热血沸腾的场景所感染着,同学们不经潸然泪下。本次“青马工程”观影活动加深了青马班同学对革命历史的记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国主义热情和进取精神提高了同学们的忧患意识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一致表示,历史不该被遗忘,英雄必将永远被铭记,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相信他们将会继续传承这份红色精神,将红色精神融入到生活中,努力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的“青马人”!(由采编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