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走一拓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正值青春的我们拥有一颗炽热的心因同一个信仰和梦想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奋进

6月9日下午,一堂别样的思政课“书记与我面对面”在创业大讲坛举行。校党委江斌书记与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20余人围坐一堂,进行了一场真诚深入地面对面座谈交流

同学们围绕主题“中国为什么能取得抗疫成功”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所见所闻,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尽情分享疫情期间作为志愿者参与社区街道疫情防控的亲身经历,表达作为新时代青年如何通过实际行动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和使命

 

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江斌书记解读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情况,对同学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

 

江斌书记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生活阅历,悉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吃苦精神”、“农村电商”、“地摊经济”等热门问题。当同学提到如何理解习总书记提倡青年人要“自找苦吃”时,江书记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生活,勉励同学们不要刻意回避吃苦,在实践中多磨练自己,学会苦中作乐,终将会苦尽甘来。

 

 

 

江书记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

成长、成才

“青马工程”学员提出了

“三多”的建议

“多读书”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良好环境,广泛阅读,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开拓眼界。

“多实践”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社团活动,锻炼自己,提高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社会。

“多奋斗”做好人生规划,迈着坚定的步伐,从一个个小目标做起,逐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