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农院团讯第202053期(总第083期)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记者部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校团委、二级学院(部)团总支 [浏览次数]:

本期内容

【简讯速递】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在校学生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福清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福清市支行与我院共同承办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于2021年9月10日下午在校内全面开展。

(合影留念)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2021年9月12日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振亮在我院党总支书记欧高政、辅导员黄琳翔、胡彩艳陪同下,来到2021级新生宿舍与刚入学的新生们亲切交谈,深入走访并详细了解新生的住宿和适应情况。

(走访新生宿舍)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9月17日,我院在闽台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受邀参加活动的有我院党总支书记欧高政、黄靖副院长、教务办主任刘彩珍老师、就创办主任陈丰老师、生物教研室主任吴琼峰老师,专业带头人吴杨、何燕萍、周红艳等老师,辅导员郑心怡、黄琳翔、胡彩艳和2021级新生代表。本次活动由我院党政办负责人程晓琳老师主持。

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现场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2021年9月21日晚上七点半我院在生物楼302会议室举办少数民族学生中秋茶话会。我院党总支书记欧高政、学工办负责人郑心怡、辅导员黄琳翔、胡彩艳及2021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出席了茶话会。

(中秋茶话会)

 

 

 

【动物科技学院】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课程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9月20日早上7点动物科技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每天运动一小时”晨跑活动。

1 晨跑中

2 生物楼集合


 

【信息工程学院】9月8日下午,为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和正常的教学秩序,加强新学期校园安全防卫工作,提高同学们应对校园安全事件时对自身的保护意识,维护校园环境的安全和平,我院校护卫队于宿舍楼2号福清校友楼宿舍104进行新学期校园防恐反暴应急演练。

(校护卫队立即制止冲突事件)

 

 

 

【信息工程学院】9月13日,我院迎新工作井然有序的开展,清晨,迎新工作人员早早就位,各司其职,积极组织协调迎新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热情帮助2021级的新生们。

(志愿者热情帮助着入学新生)

 

 

 

 

 

【信息工程学院】9月8日晚19:30,为保障21级新生顺利入学,我院团总支、学生分会通过“信息之声”抖音平台开展一场迎新直播,王盛、吉飞跃等学工办辅导员携手学生代表参加现场答疑直播,为2021级新生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解答开学相关事宜、团组织关系转接、奖助贷勤申请等问题。

(迎新直播现场)

 

 

 

【信息工程学院】9月16日下午,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避免大规模学生聚集,我院2021级新生通过抖音收看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参加了一次特别的新生入学教育。

(新生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线上讲座)

 

 

【信息工程学院】9月15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402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支部书记王盛主持,学生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宣读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回顾了孙丽美同志生平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王盛同志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扛起新时代的历史重任。

(主题党日活动研讨)

 

 

 

【信息工程学院】9月17日,我院在教学楼402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陈克银书记主持,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陈克银书记围绕日前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指示:要求要关心隔离学生的生活、学习,给予学生心理、物质上的帮助,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解释工作,加强舆情管控,严格网络工作群管理制度,要督促所带班级学生利用线上资源上好网课,要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多参加体育运动,坚持每天做好宿舍卫生及晨午检工作。

(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工程学院】为鼓励广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培养学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和良好习惯,根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课程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和《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美育课程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要求, 2021年9月20日起组织全院2021级新生开展晨跑活动。

(全体新生集合点名中)

 

 

【软件学院】9月20日晚上7:30,软件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在203教室召开期初团学工作例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学院副院长、团总支书记、“两委”成员、青年志愿者协会软件学院分会负责人、多媒体服务社负责人,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吴恒春老师主持。

会议上,“两委”成员、青年志愿者协会软件学院分会负责人、多媒体服务社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各部门近期的工作情况与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随后,软件学院吴恒春副院长带领大家解读了“校团委2021年下半年工作推进计划”,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最后,团总支书记李锦辉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会议结束后,学院副院长与团总支书记带领19级各班班长一起走访了19级学术宿舍,检查宿舍卫生情况,并督促同学们积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共同营造优良学风。

 

 

乡旅学院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劳动实践教育,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学生强农爱农的情感。培养学生做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我院于9月23日下午16:00在相思岭农区开展“农院学子体验自种玉米采摘农民丰收节活动。帮助同学们成为担负乡村振兴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乡旅学子体验自种玉米采摘农民丰收节活动

乡旅学院9月23日晚上19:10我院于教学楼107开展学生会纳新组织活动,参与人员有我院2019级2020级学生会主要人员以及2021级竞选学生会人员。本次活动是为了增加本院学生会成员骨干,同时让2021级新生在学生会实践中不仅能学习某一方面的技能,还能全方面的锻炼自己的能力。

 

                                                                  2021级学生会纳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