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农院团讯第202049期(总第079期)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记者部 [发表时间]:2021-06-14 [来源]:校团委、二级学院(部)团总支 [浏览次数]:

 

 

                   本期内容

 

【团学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2021年6月6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在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风景区开展“建党百年为爱攀登活动

早上六点半同学们在大榕树集合,准备坐地铁出发去鼓山,到达目的地之后,给同学们分发了早餐。随后,一些人在山下一些人徒步打卡登顶,沿山路而上,向目的地山顶奔跑。登顶之后,每个小组开始按照分配的任务执行,等待游客们的到来,到山顶后有签字版签字拍照留纪念,按照自己的组别(亲子组/青年组)去排队,领取打卡卡片抽奖券到达十八景眺望台后发朋友圈领取礼物参加抽奖活动等最高奖品999等各种福利。放飞心情,享受自然,传递爱心的同时也可以更好的传播公益精神

 

帮助游客指路

通过这次爬山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更增加同学们互助的意识激发大家做更多公益活动身体力行为爱攀登

 

【通信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为美化校园的周边环境,创建优美、和谐、文明的校区环境。2021年6月5日上午9点,福建农职通信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校外依旧美丽”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校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环境保护宣传为主要内容,大力传播志愿服务精神,行动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关注并参与到校园建设的志愿活动中来。

 

活动中,6名青年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手持笤帚、夹子等工具,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秉着“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原则,主要对校区外324国道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齐心协力将校区外的环境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环境整治,较好地改善了校区周边的环境面貌,更加美化周边环境,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简讯速递】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进学子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其爱国热情。6月6日晚上七点,我院组织农工学子于实训1号楼四楼创业大讲堂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同学们观看电影)

【信息工程学院】6月2日,为活跃宿舍文化生活,营造健康高雅的宿舍氛围,展示大学生个人风采和宿舍风貌,我院生活权益部在创业大讲堂举办“风采展歌喉,舍出新舞台”舍歌大赛,促进学生们的交流与全面发展,展示我院学生的青春活力。

 

(参赛选手演唱歌曲)

 

 

【信息工程学院】6月2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同学们思想政治素养,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我院党总支书记陈克银走进课堂,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陈克银书记给同学们讲述“半条棉被”故事)

【信息工程学院】我院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5月20日至6月3日期间举办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教育,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学习,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

 

(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

 

 

【信息工程学院】6月4日,为引导我院学生加深了解闽南文化,传承“爱拼才会赢”的闽南精神,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我院团总支文艺与社团部在创业大讲堂举办了“初心向党,遇见闽歌”闽南语歌曲大赛。

 

(参赛选手带来“浪子回头”闽南语歌)

 

 

【通信学院】为美化校园的周边环境,创建优美、和谐、文明的校区环境。2021年6月5日上午9点,福建农职院通信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校外依旧美丽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较好地改善了校区周边的环境面貌,更加美化周边环境,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

 

 

 

【通信学院】为了学生提供交流和锻炼的平台,并提高其思辩能力,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可发掘并培养辩论人才,为了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本院于2021年6月8日晚上七点在创业大讲堂举办巧言善辩论赛半决赛。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的交流能力。

 

【通信学院】为加强学生会建设,持续推进学生会组织机构、工作人员学习教育。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本院于202169日晚上在教学楼701开展学生工作例会。

 

 

 

【乡旅学院】2021年6月6日周日晚上19:00-21:30我院在生物楼412教室展开了学生工作例会,一共分为两个会议:学习交流例会与组织生活例会。 会议由学生会分会主席团邹依玲进行主持。    

会议一学习交流例会:会议参与人员有院各班学生会分会学生全体工作人员及院学生全体成员。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指出各部门在平时工作当中的一些隐患,排查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思路。以及对学生会分会各部门成员未来工作中鼓励。

会议二组织生活例会:会议参与人员有院学生会分会学生全体工作人员,还邀请到了 校主席团负责人以及各个学院学生会主席团负责人。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进行会前组织学习与同学们谈心谈话听取同学们近期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同时征求同学们的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的步骤,让每位同学增强团队意识,加强团队协作,积极参与活动,提高执行力,用于创新,敢于提出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