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农院团讯第202048期(总第078期)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记者部 [发表时间]:2021-06-06 [来源]:校团委、二级学院(部)团总支 [浏览次数]:

 

本期内容

【团学动态】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身边的废弃物品也多起来。因此,我校为了倡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并积极投身去环保实践中去,进行了一次由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主办,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指尖创意,环保创新”为主题的手工比赛。此次活动已于2021年5月30日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目的在于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动手能力,增强同学们废物回收、利用、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经评审团成员认真评定,秉承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最终选出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 :陈婧

二等奖 :金箭峰 薛燚晖

         吴沂彬 林雨婷

三等奖 :庄惠勇 郑阳

         陈琴琴

         邱露 林欣茹

在此恭喜以上获奖的同学,没有获奖的同学也不要因此灰心,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为我们带来更好的作品。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的作品别出心裁,能够将废物变废为宝。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清楚了解到环保的意义,就让我们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绿色发展的推动者吧!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一个静谧和谐的夜晚,一场有趣有意义的奔赴,抓住五月的尾巴,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青春有你,携手同行”团建活动。

5月30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创业大讲堂举行了一次团建。很多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团建来促进团队成员的沟通交流,增进信任,坦诚相对。

活动的开始,同学们抽签分为七个组,第一个“报数”游戏就开始了。这个活动考验了大家的反应能力,报出相同数字的同学要迅速的念出对方的名字,否则淘汰,一站到底的小组可多获得一次抽取奖品的次数。接下来还进行了抢凳子、听歌猜曲和击鼓传花的小游戏。

 

在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所有的游戏结束了,每个组按顺序上台抽奖。在那个绵绵细雨掺杂着夏风本该寂寥的夜晚,成员之间的距离不仅拉近了,还赢得了许多精美小礼品满载而归。本次团建也圆满结束了,相信青协成员之间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

 

时光正好,余韵悠扬,活动已落下帷幕,但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向着更好的明天奔跑吧。

【经济管理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20216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在我校承办“大爱无疆血脉相连”无偿献血活动

下午在志愿者的组织下积极配合血站工作人员进行工作师生们按顺序进行了领表登记、血型测定、抽血和观察休息。献完血后,由志愿者带到休息区,他们询问着有关献血的注意事项,我们的工作人员很地耐心解答傍晚志愿者们到宿舍回访同学们,每人赠送牛奶、面包、和点心等食物,同时询问并观察献血者身体恢复情况。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从献血影响身体健康等误区中走出来,让更多人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性,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提高同学们对献血积极性和热情

 

 

【简讯速递】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莘莘学子更好地了解袁隆平院士的光辉一生,学习袁隆平一生无私奉献的家国精神和大我情怀,感悟他用心追梦、孜孜以求的坚韧品质,增强同学们“知农爱农”的情怀、节约粮食的意识。我院于2021年5月26日组织19级、20级各班开展“向袁隆平院士学习”主题班会。引导全校学生学习袁隆平精神,并将缅怀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环境1901班班会现场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5月27日,为打造学校“茶文化”名片建设,开展职业教育周活动,现代农业工程学院于校茶叶审评实训室举办“八闽寻茶,茶寄相思”系列活动—岩茶品鉴会。活动邀请张雪儿、吴成建两位省级技能大师,现场指导点评,分享岩茶审评技巧,普及茶文化知识,并与“茶艺及茶文化”专业学生互动。校党委委员周雄副校长偕同学院相关专任教师参与活动。

 

(品茶)

 

【动物科技学院】5月26日晚,相思岭耕读书院举办“师生面对面——致敬袁隆平院士,畅谈职业理想”沙龙。侯志宏副校长、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詹其仙书记、洪渊副书记和黄金龙老师来到书院,与同学们分享交流相关问题。

 

1 侯副校长为同学们解疑

 

2 到场参加的领导

【动物科技学院】5月30日,动物科技学院在闽台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专业选择专题辅导讲座,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分为“大畜牧”和“宠物”两个专题。

 

1 薛永钦讲课现场

 

2 黄建斌讲课现场

 

3 黄宏毅老师授课现场

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全国小动物技能大赛‘第四届骨科专赛’、‘第五届美容专赛’”奖学金颁奖仪式,本次奖学金由佳烁宠物美容培训学校赞助,校长黄娟娟为4位获奖同学颁奖。

 

4 获奖同学和老师学姐合影

 

 

【园艺园林学院】5月27日,由校团委主办,园艺园林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农院喜剧人”复赛在创业大礼堂顺利举行。

 

【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5月3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红十字会分会赴福州市晋安区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情暖晋安,共同抗疫”公益活动。

 

茶园街道社区服务志愿者合照

【经济管理学院】202162日下午福建省血液中心联合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在首山校区大榕树下举“大爱无疆血脉相连”无偿献血活动

 

志愿者合影留念

【信息工程学院】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加强班级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构建和谐的内心世界,我院女生与心理咨询部组织学院各班举办5.25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计应1904班展开心理班会 其一)

 

【信息工程学院】5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班导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教学楼104举行。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陈克银书记、团总支书记吉飞跃老师、学工办王盛老师及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班导培训班的学员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吉飞跃老师主持。

 

(陈克银书记上课)

【信息工程学院】5月21日,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与团结力,我院团总支学习部、纪律部联合举办“驳之有度,辩之有理”校园辩论赛。本次比赛旨在培养学生们思维能力与逻辑推理,提高同学们语言表达能力。

 

(辩论赛现场评委及观众)

 

【信息工程学院】5月21日为增强居民的防骗意识,帮助居民提高识别诈骗、预防诈骗犯罪的能力,进一步维护社区居民的切身利益,同时锻炼我院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增强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我院红十字会携手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石竹街道宏兴社区进行“党团携手共建,助力平安社区”预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我院红十字会赴社区进行宣传活动)

【软件学院】2021年5月25日上午,由校心理健康协会、软件学院学生分会联合承办的主题为“健康成长,一路相伴”户外心理咨询活动在学生公寓11号楼架空层开展。

 

【软件学院】为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软件学院第四届教学成果展于5月28日在闽台楼一层大厅、图书馆阅览室正式开展。

 

职业教育活动周虽然圆满落下帷幕,但我院将继续加大职业教育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为培养更好更多高素质实用型的技能人才而努力。

【软件学院】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根据学校相关部署,本周三下午,我院组织学生青年志愿者在实训2号楼二层教学区、大礼堂附近周边开展了校园美化清扫劳动。

 

【软件学院】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下发的“控事故、保安全,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遇到突发事故的自救能力,5月26日19点,19级辅导员李锦辉在闽台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交通安全主题暨降雨防汛主题教育年级大会。

 

【通信学院】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大众对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度,推进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咨询服务、危机干预等方面的心理工作,着力构建四位一体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本院于5月30日举暖心瞬间,发现身边的美心理摄影比赛。

 

 

 

【通信学院】为了学生提供交流和锻炼的平台,并提高其思辩能力,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可发掘并培养辩论人才,为了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本院于2021年5月31日晚上七点在创业大讲堂举办巧言善辩论赛。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的交流能力。

 

 

 

乡旅学院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我院6月3日晚7:00在创业大讲堂开展了“跟着电影学党史”活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要学习革命先烈宁死不屈的理想理念,要坚守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跟着电影学党史观影现场

 

 

 

 

 

跟着电影学党史合影

【互联网金融学院】6月2日,为了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我院在首山校区教学楼102教室开展“创青春,赢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大赛中同学们用向我们展示了属于他们的青春创业梦。

 




“创青春,赢未来”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