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农院团讯第202045期(总第075期)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记者部 [发表时间]:2021-05-16 [来源]:校团委、二级学院(部)团总支 [浏览次数]:

本期内容

【团学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2021年5月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共览闽乡历史凝聚红色传承”活动

当天上午由老师带领新疆同学及院青年志愿者共同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促进与新疆同学的感情。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革命传统教育珍贵的文物感人的照片震撼心的历史故事,使大家的爱国思想得到了一股敬佩与爱戴之情从心底油然而生。在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述下,每一个参观者都深受教育,更加深直观了解到先烈们所经历的艰苦岁月乐于奉献的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心中的爱国热情更加高涨,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让我们为祖国建设而奋斗

老师、志愿者和新疆同学大合照

【简讯速递】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2021年5月10日傍晚,周雄副校长与现代农业工程学院茶艺及茶叶营销专业2001班学生进行班级联系。围绕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等主题与学生座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为学校茶文化名片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留影)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教育,掌握党史知识。5月10日,我院党总支在生物楼302会议室举行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我院2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郑心怡老师主持。

(学生党支部书记郑心怡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唱响党的时代赞歌,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5月12日晚上七点,我院组织师生参加校团委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红歌颂党恩”五四大合唱比赛。我院辅导员黄琳翔、郑心怡,指挥手余韩嫔携院合唱团为在场师生送上红歌《国家》、《我们走在大路上》。

(合唱现场)

【园艺园林学院】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园艺园林学院、信息工程院在十一号楼开展防灾减灾安全逃生演练。

【信息工程学院】4月28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院部11号楼一楼开展“‘衣’份爱心,‘衣’份温暖”旧衣回收活动。此次活动是为树立大学生勤俭节约的意识,提升大学生团队协作的能力。

(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访问学生宿舍)

 

 

【信息工程学院】5月6日,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激励和引导我院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培植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团员队伍建设,我院于教学楼402会议室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为新入团同学佩戴团徽)

 

【信息工程学院】5月9日,我院为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百年来中华民族走过的每一步坎坷,真切地感受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民族情怀和质朴深沉的爱国情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响应校团委推出的“跟着电影学党史”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学生在创业大讲堂观看电影《八佰》。

(同学们在创业大讲堂观影现场)

 

【软件学院】为了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软件学院于2021年5月7日下午1:30在教学楼402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师生期中座谈会,教学主任黄华琼老师、教务员范宝莲老师、教务员李欣老师、以及2019级、2020级各班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旨在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问题,以及对大学生涯的职业规划,让同学尽早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并为之努力。

(同学们在创业大讲堂观影现场)

 

【软件学院】为了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软件学院于2021年5月7日下午1:30在教学楼402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师生期中座谈会,教学主任黄华琼老师、教务员范宝莲老师、教务员李欣老师、以及2019级、2020级各班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旨在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问题,以及对大学生涯的职业规划,让同学尽早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并为之努力。

座谈会在热烈而轻松的气氛中进行。各班学习委员轮流发言、各陈己见,就本学期的课程安排、教学管理、教师授课情况、以及校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黄华琼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针对不同年级同学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和指导。最后黄华琼老师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同学们一定要在大学培养起独立自主的学习方式,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一定认真考虑,并反馈给学校相关部门和各位任课老师,全面助力各位同学度过一段充实而难忘的大学时光。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相信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意义深刻,不仅为师生间更好的交流和互相了解搭建了一个一个很好的平台,也为学院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同时也用力地促进了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

【通信学院】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两走一拓主题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文化艺术修养,全面地展现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为热爱表演艺术的同学提供一个表现的舞台。本院于2021年5月13日周四晚上在创业大讲堂举办农职喜剧人为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也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创建了平台。

乡旅学院同心迎华诞,弦歌颂祖国。为热烈庆祝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红歌颂党恩”五四大合唱比赛,共庆建党百年华诞、唱响新时代青年心声!

 

此次比赛激发学生对音乐的兴趣爱好,培养学生高尚的审美情趣和欣赏美、表现美的能力,提升学生艺术品质。舞台上,乡旅学院的师生们饱含激情地演唱了精心准备许久的曲目,慷慨激昂、高亢嘹亮的歌声赞美伟大的祖国。同时大赛将我院学生的激情又推向新的高潮,是我院大学生素质教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的重要表现。最终我院师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合唱比赛”中勇夺第一!

【互联网金融学院】5月10日,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教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同学们学习党史知识,我院开展了“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互联网金融学院】5月12日晚,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主办的“奋斗百年路,红歌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五四大合唱比赛在院部大礼堂隆重,我院在本次活动中取得了“三等奖”的良好成绩。

“奋斗百年路,红歌颂党恩”五四大合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