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农院团讯第202043期(总第073期)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记者部 [发表时间]:2021-05-02 [来源]:校团委、二级学院(部)团总支 [浏览次数]:

本期内容

【团学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2021年4月28日,下午14点到17点由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举办的“弘扬传统,绘制美丽”为主题的画脸谱活动在首山校区教学楼201-205开展,该活动面对首山校区全体师生。

28日下午工作人员提前在教学楼201-205布置好现场,下午二点参赛人员正式进入现场。活动现场,大家一个个摩拳擦掌,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拿起画笔,现场设计与构思,再将脸谱与自己的创意结合,勾勒线条,用鲜艳的色彩和图案,画出心中的脸谱,一张张独特的脸谱在他们的笔下应运而生。活动结束后,参赛人员的作品将被公布在易班,让同学们投票选出心目中最具特色的脸谱,投票结束后将对获奖人员颁发相应奖品。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非遗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即弘扬了传统文化,又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文化生活,提高大家的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

信息工程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4月28日中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院部11号楼一楼开展“‘衣’份爱心,‘衣’份温暖”旧衣回收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树立大学生勤俭节约的意识,提升大学生团队协作的能力。

 


本次活动共有我院7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为提高活动效率,活动负责人将志愿者们分为7组,由各个小组长带领组员到学生宿舍进行旧衣回收。活动期间,志愿者给同学们讲解活动内容、宣传活动目的,积极鼓励同学们捐出闲置衣物。同学们也很愿意捐出自己的旧衣旧物,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纷纷表示:“旧衣捐赠虽然只是举手之劳,但是希望可以真正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本次志愿活动在志愿者们的积极行动和同学们的倾力配合中圆满完成。志愿者们在这次活动中不仅收获了经验,也更加坚定自己志愿服务的决心。

【简讯速递】

【动物科技学院】2021年3月31-4月25日,由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大一VS大二篮球友谊赛”在篮球场举行。

 

1 比赛开始双方球员握手

2 比赛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回顾党的光荣历史,重温党的优良革命传统,2021年4月26日晚上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自行观看了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动物科技学院】2021年4月28日下午2点,动物科技学院在生物楼212举行“讲党史故事,悟初心使命”演讲比赛的最后决赛。校团委陈小华书记、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詹其仙书记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比赛邀请到校团委冯敏娟等八位各二级学院老师担任评委,共十六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



3 参赛选手与老师合影

【园艺园林学院】4月25日,园艺园林学院组织本院学生及部分兄弟学院的学生在创业大讲堂内观看电影《建军大业》。

 

【园艺园林学院】4月26日,园艺园林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承办的第“青年说”辩论赛决赛在创业大讲堂举行。


【信息工程学院】4月22日为响应学院号召,增强校护卫队面对校园突发安全事件的应变能力,保障校园环境的和谐与安全,我院国旗班与校护卫队联合于攻关桥头进行防恐反暴应急演练活动。


参加演练的同学争相提出疑问,王盛老师耐心回答

 

 

【信息工程学院】4月23日下午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和对篮球运动的兴趣,我院体育部举办“青春无畏,逐梦扬威”春季篮球赛迎来总决赛。


我院篮球赛圆满落幕

 

信息工程系4月18日至20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学生党员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了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学生党员积极观看影片,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前进力量

 

【软件学院】为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传播优良学风教风,培植“尚学、尚思,尚行”的学习理念,2021年4月23日,也是世界读书日,软件学院学生分会学习部组织开展“我爱学习,我爱记笔记”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记笔记的好习惯,在课后做好课堂笔记的整理,学会记录的技巧,争当班级笔记达人。


读书日结束的第二天,学习部和网宣部等成员一起对学生笔记进行了整理,将各班的优秀笔记实物进行游览。这些同学的笔记,精炼有条理,清楚又工整,形式多样,风格独特,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细心认真、积极向上的优良品质。

本学期开学以来,各班级学生都逐步养成课堂认真记笔记的学习习惯,每上一节课,把老师在教的概念、公式、法则、原理等记下来,经过摘抄纲要,既便捷温习,也增强了记忆力,还能不断增长自己的归纳总结的能力。利用笔记,及时进行实践操练,真正做到了“笔记带动学习,笔记指导学习、笔记促进学习”的活动效果,同时热爱学习的同学们在校园各个角落都留下了自己学习的身影。

本次“我爱学习,我爱记笔记”的活动展现出同学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和严谨的学习作风,为大家树立了优秀的榜样,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风采,希望广大同学再接再厉,养成并坚持良好的学习习惯,进一步营造乐学、善学的良好学习气氛,争取在学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通信学院】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坚定信仰信念,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本院于20214月26日周一晚上七点在生物楼212教室,举办了以“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由通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带领同学们重温红色经典,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学习了党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才能更好地为现在和将来打下基础。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无论什么角色,都要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 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通信学院】为丰富我院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我校运动竞技水平,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与文化修养4月27日周三晚上7点,我院与园林园艺学院共同携手举办了友谊杯篮球交流赛此次友谊赛篮球大赛,不仅仅培养了参赛同学的的竞争意识和持之以恒的优良品质,并且使参赛班级更加团结。促进了学生对篮球运动的兴趣。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通信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教育脱贫成效,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完善全功能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本院于2021年4月28周三举办资助育人·谁的青春不奋斗征文大赛。通过本次活动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加强励志感恩教育。


互联网金融学院】为了建立互联网金融学院强劲有力的手游战队,使广大参赛队员结交朋友给大家一个展露水平的舞台。互联网金融学院于4月28日晚上19点在教学楼102教室,开展“互联网金融学院王者荣耀上元夺魁争霸赛决赛”活动

互联网金融学院】428,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讲党史故事,悟初心使命”在生物楼212报告厅举行演讲比赛,我院的网络营销1901班廖梓欣学,在活动中取得了良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