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农院团讯第202041期(总第071期)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记者部 [发表时间]:2021-04-18 [来源]:校团委、二级学院(部)团总支 [浏览次数]:

 

本期内容

 

【团学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2021年4月9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在文林山革命陵园举办“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活动

下午两点大家在学校大榕树下集合一起乘车到文林山革命陵园。建党百年,是百年孤独更是百年坚守,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有多少能人义士,孤独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让坚守变得伟大,让孤独变得有意义,他们是人民的骄傲。为了继承先烈遗志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举办此次清明节扫墓活动,希望借扫墓之际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此增进爱国主义精神。首先主持人宣布烈士祭奠仪式然后我们统一组织向烈士默哀一分钟向烈士敬献花篮整理缎带统一像烈士墓园行三鞠躬听烈士墓园中烈士的生平事迹向烈士致词最后主持人宣布烈士祭奠仪式结束

同学们和老师一起观看英雄事迹

回顾百年党史,加强同学们学习革命先烈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无限忠诚的高尚情怀。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经济管理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2021年4月11日晚上七点半至九点,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在教学楼204举行“百年党史演讲”活动初赛,活动面向全体首山校区学生。

时间来到初赛前十分钟,工作人员已经开始紧张忙碌的布置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也陆陆续续进场调整状态,加固演讲内容。初赛前五分钟,同学陆续进场。七点半,“百年党史演讲”活动准时开始。各位选手各显神通,只为在初赛中崭露头角,让自己的身影出现在4月14日的总决赛中。4月14号晚上七点,总决赛开始。选手们有了第一次初赛的经验后,显得更加从容淡定,准备也更加充分。他们的神仙打架更是让同学们直呼精彩,一时之间竟难分胜负。后来还是评委们通过选手们的各个方面评分,才决出胜者。至此,“百年党史演讲”活动使同学们掀起了解党史故事的热潮。

 

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百年党史演讲”活动使他们更加了解党,激励他们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同时也让他们铭记党史,不忘国耻,秉承初心,担当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初赛工作人员大合照

【园艺园林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为了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并且向学生宣传“节俭精神”,2021年4月14号下午通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园艺园林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11号楼旁边的空地联合承办“衣分爱心,衣分深情”活动。

活动在下午2点正式开始,活动期间,虽然遇上了阴雨的天气,但是也阻挡不了大家的爱心,志愿者认真的工作,同学们热心的捐出自己的衣物,我们的干事耐心地向周边的老师同学们讲解此次活动的细节,并把大家捐出来的衣物细心地贴上标签,分类放到箱子里。在本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都会把装满衣物的箱子搬到特定的地方,等到活动完全结束后再统一统计寄发到联系好的贫困地区最后,4月14号下午5点半活动圆满完成。


爱心大传递,温暖你和我!通过本次活动认识到能为贫困地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也能让学生们树立了社会公益意识,让学生们更加互帮互助。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关心公益事业,为社会奉献爱心。

 


【简讯速递】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喜讯:3月31日现代农业工程学院“中华茶艺”参赛队(指导老师陈婵)总分排名第十(30支参赛队)荣获省赛三等奖。


(合影留念)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喜讯:在4月1日结束的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赛项中,由现代农业工程学院李艳波老师指导的参赛选手荣获二等奖(总分第三名)。


(合影留念)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喜讯:4月2日,现代农业工程学院周红艳、林花老师指导的参赛选手荣获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团体二等奖。


(合影留念)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4月11日晚上19:00,现代农业工程学院组织本院学生及部分兄弟学院的学生在创业大讲堂内观看电影《辛亥革命》。


(同学们观看电影)

 

【动物科技学院】2021年4月12日晚七点,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我院面向全体同学开展的“讲党史故事,悟初心使命”演讲比赛预赛在生物楼212拉开序幕。

 


1 主持人宣读开幕词


2 比赛现场

 

园艺园林学院】46日至10日,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花艺赛项|园艺赛项)在相思岭校区成功举办。比赛期间,园艺园林学院青年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确保赛事圆满有序进行。

园艺园林学院】4月13日园艺园林学院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师林成圣老师,在生物楼404教室,面向学院19、20级心理委员,开设一场以“携手同行,你我共享;助人自助,共同成长”为主题的心理素质培训讲座。

 

园艺园林学院】202146日至10日,2021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里我院参赛的园艺技术2002班阙文明和园林技术1901班沈泽源分别获得“花艺”赛项(个人赛)第一名和第四名,园林技术1903班王澍和钟泽华获得“园艺”赛项(团队赛)第一名。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4月7日至14日,园艺园林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在全院范围内举办“相聚党旗下,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工程造价2001班以总分460分荣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不仅在院内宣传了党史知识,加深了学院团员青年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培养学习党史知识的兴趣,坚定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47日,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精神,加强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与爱国教育,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林祥谦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清明祭扫活动,重温革命先烈事迹,寄托深切的哀思。


(现场默哀)

【信息工程学院】412,我院为深度了解各班团支书从事团工作和团支部的具体情况,于教学楼604教室召开团支部书记述职会议,由我院部分团支部书记代表进行学期内的团工作总结。

 

(会议中)

 

 

 

【通信学院】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弘扬红船精神。本学院于2021年4月12日周一晚上19:00在创业大讲堂举办“讲党史故事,悟初心使命演讲比赛。由通信学院文艺部主办,本活动的口号是“聆听党史,践悟初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让大家能更多的了解党史党情,我们一起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通信学院】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怀激励转化为推进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本学院于2021年4月13日周二晚上19:00在羽毛球馆举办“由心出发,“羽”你同行”羽毛球决赛。由通信学院体育部主办,本活动的口号是“现个人风采,展运动魅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走出宿舍,传承体育精神。



 




 

【通信学院】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总书记提出的“要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使学生励志感恩教育。本学院于2021年4月15日周四晚上19:00在教学楼701阶梯教室组织学生观看《全面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由通信学院就业实践部主办,活动口号是“资助育人·谁的青春不奋斗”活动主题是“点燃希望,筑梦未来。认真听讲习近平总书记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会后书写心得体会。

【互联网金融学院】4月14日,首山校区教学楼204教室开展了“学百年党史,颂英雄事迹”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我院同学在本次比赛获得了良好成绩。



学百年党史,颂英雄事迹”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互联网金融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自身安全保密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4月15日在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院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班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