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农院团讯第202040期(总第070期)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记者部 [发表时间]:2021-04-11 [来源]:校团委、二级学院(部)团总支 [浏览次数]:

 

本期内容

【团学动态】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2021年4月6日,2021 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花艺”以及“园艺”两个赛项,在我校相思岭校区如火如荼地全面展开。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29支队伍于我校参赛。

在赛场之外还活跃着这样一群身影,他们热情周到、认真负责,为大赛的成功举办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本次技能大赛的志愿者。本次志愿者主要负责一对一接待来自全省各地参赛的指导老师以及参赛队伍人员,带领他们参观校园,引导他们进入赛场。

 

在整个赛事比赛中,志愿者们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时刻维护现场的秩序,协助现场老师完成比赛的相关事宜,确保了整个赛事的正常运行。

 

最后,预祝所有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届大赛圆满成功!

【青年志愿者协会信息技术学院分会清明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统美德教育和弘扬民族文化的极好时机。在当今时代背景下,为了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引导大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当中的学生党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活动,本着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积极践行荣辱观,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宗旨,以此增进爱国主义情感。

在祭扫烈士墓的活动中,全体队员怀着无比崇敬、无比沉痛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篮、花束,全体默哀,并由带队老师讲话。在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的同时,23名党员,再次在党旗下宣誓,党员代表讲话,使全体队员的心灵再次受到了洗礼,再次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过后聆听了讲解员讲解的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他带给全体队员的影响是深刻而又长久的。此次活动使早已远离战争、身处和平的我们重温了为国家独立、民族自强、人民幸福而前仆后继、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心里迸发出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也深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清明节的意义及由来。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先烈为解放国家和民族独立而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号召同学们们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培养青年的自信心、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激发我们献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使命感,使我们自觉投身到改革开放,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的有志青年。使同学们受到磨练教育,学会感恩,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唤醒他们奋发图强的欲望,从而使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

 

【青年志愿者协会软件学院分会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我校“两走一拓”主题活动,鼓励大学生走出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并借此机会号召当代大学生自主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公益。青年志愿者协会软件学院分会开展“漫步农院,公益赋能”主题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将公益、健康的理念相结合,通过同学身体力行的参与使校园公益主题活动系列能够得到积极践行,也为下一步的同类型活动的开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同时,既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也能很好的解我校学生在日常的紧张学习当中释放自我,寻找乐趣。

 4月2日傍晚,清风阵阵,给人们带来了一丝凉意。但是丝毫阻挡不住同学们参加夜跑的热情。

 

在主持人活跃完现场气氛后,随着指令的发出,700参与者一起出发,他们头戴荧光饰品,手握荧光手环,把整个校园装点成一个荧光闪耀的欢乐海洋,涌动的人群在跑道上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跑道设立了个盖章点,每个盖章点上都有各自特殊的印章,每找到一个活动站点,由工作人员在地图上进行盖章,证明此次定位站点成功。最终集齐九个印章即可在终点处参与抽奖。

“荧光夜跑”的意义不仅在于一次的奔跑,更多的是在于想让同学们在漫步健身的同时,也能轻松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既能让青少年的蓬勃朝气带动公益发展,又能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磨练学生的坚强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增加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也能很好的缓解当代社会的快节奏和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带来的一些压力,并呼吁更多人关注公益。

经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刻的体会到工作的辛苦,也更深深的感受到了由于付出而收获的欢乐。走出了理论知识,落实于实际生活,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懂得了如何与人更加有效的交流,同时也增强了自己交际能力。

 

【青年志愿者协会生物技术学院分会为让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传统节日,现代农业工程学院在清明节组织学生进行了“寄思清明”手抄报制作活动。经过同学们的认真评比,优秀作品在教室走廊张贴展览,以供师生欣赏。一时间,走廊变身文化长廊,中华传统节日浓厚的文化气息弥漫在校园里。

走廊的灯光闪耀着文化的气息,墙上的手抄报洋溢着各异的风采。它们丹青绘就,笔笔勾勒着四月春天的图景;它们内容丰富,潺潺流淌着中华传统文化的血液。一张张的手抄报里,学生们用精致的笔韵为节日勾画,勾画那些优雅的意境,渲染那绮丽的民族文化,缅怀那忠烈的悲壮与赤诚。厚重翔实的内容,风采各异,浑然一体;多姿多彩的手法,美轮美奂。有的简洁明了、淡雅古朴,素描的花朵虽无色彩却精细得脉络隐现,栩栩如生;有的图文并茂、内涵丰富,无论是记录清明节来历,还是探寻清明节风俗,都配上生动形象的画面,相映成趣;有的构思新颖、创意十足,将诗化成意境,达到“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有机融合。它们吸引着行人驻足,带领读者去领略阳春风光,去了解清明节日风俗,去感受源远流长的民族传统文化。

举行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学生亲手制作的动手能力,寓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突出了学生的创造精神;又让学生深入感知了中国的节日文化,积淀了文学知识,对于当代大学生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同学们在观看展览

【信息工程学院】331,为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勿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福清一都镇普礼村罗汉里游击根据地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集体合影)

 

 

【信息工程学院】45,我院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体育锻炼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给热爱羽毛球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2021春季羽毛球赛正式拉开序幕。

 

(赛前合影)

 

 

【信息工程学院】46日,我院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对网络信息与个人隐私的安全意识与防范性,增强信息安全知识普及的趣味性,在实训楼四楼创业大讲堂举办青春扬帆,安全启航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参赛同学入座抢答)

【软件学院】为进一步落实校团委“两走一拓”主题活动,鼓励本校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进行素质拓展活动,2021年4月2日晚上7点,我院青年志愿者分会承办了“漫步农院,公益赋能”主题公益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将公益、健康的理念相结合,通过同学们身体力行的参与使校园公益主题活动系列能够得到积极践行,也为下一步的同类型活动的开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同时,既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也能很好的纾解我校学生在日常的紧张学习当中释放自我,寻找乐趣。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青志愿者协会软件学院分会承办。

当日晚上7点,活动顺利开始,本次活动路线为主席台-爱心桥-创业园-林荫大道-攻关桥-6号楼-9号楼-美食城-主席台。活动现场,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有序排队,积极配合志愿者们的工作。

 

 


 

在本次活动,青志愿者协会软件学院分会的志愿者们合理分工,在大本营,志愿者们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分发活动道具;在各个打卡站点,志愿者们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印章打卡,整个活动过程高效有序。

 


 

本次活动将公益、健康的理念相结合,通过支付宝运动“行走捐”与志愿汇,获取了支付宝的“步数捐赠”与志愿汇的“公益益币”,让同学们在漫步健身的同时,也能轻松参与到公益活动中。

晚上9点30分,在志愿者们与老师们的配合下,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软件学院】为了践行“三全育人”当中的过程育人功能,落实学院每月团学工作主题,体现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我院于3月29日至4月2日开展了职业工装体验活动。在此期间,同学们身着职业装出入教学区、生活区,体验职场一日生活制度,树立职业规范意识,重视自我职业形象。

同学们着装整齐,积极地在校园内合照留念,让人眼前一亮。下面请欣赏同学们不同系列的最美职业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