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农院团讯第202044期(总第074期)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记者部 [发表时间]:2021-05-09 [来源]:校团委、二级学院(部)团总支 [浏览次数]:

 

本期内容

 

【简讯速递】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做好党史宣传工作,校学生骨干宣讲团至我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系列宣讲活动。4月26日晚上七点,校宣讲团在生物楼304为我院学生讲述辛亥革命。

(走进教室讲党史)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27日晚上七点,校宣讲团在生物楼304为我院团、学部门讲述南昌起义。在讲述过程中,重温历史,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攻克难关,谱写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创造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走进部门讲党史)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28日晚上七点,校宣讲团走进10号楼为我院同学讲述中国梦的相关内容及分享党史故事,让同学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一份绵薄之力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走进宿舍讲党史)

 

【软件学院】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软件学院于2021年4月28日晚上7点在创业大讲堂开展了“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出席的领导老师有吴恒春副院长、李锦辉老师、王俊霖老师。参加本次竞赛的共有八只队伍,每只队伍共有六名成员。

八只队伍经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软件技术1902班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软件技术1901班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软件技术2001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软件技术1903班、1904班、1905班、2002班、2003班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鼓励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继承和弘扬党的精神,加强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对党的执政理念的明确认识,对党的思想观念的认真实践。促进党、团员进一步学习党史的基本知识,加强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我院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自我的修养。

【通信学院】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置身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本院于20215月4号举办“青春心向党,社团新征程”主题活动。本次读书征文比赛结合当代青年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帮助本支部共青团员做好大学规划,培养团队意识,加强成员间的交流,增进同学们对专业,对学校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