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农院团讯第202037期(总第067期)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记者部周园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校青协、各二级学院(部)团总支 [浏览次数]:

【团学动态】

动物科学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沐三月暖阳,坐东风而见春。三月,是春色满天,万物复苏的月份。三月,也是一个纪念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的月份。2021年3月5日是我国第58个“学雷锋”日,让雷锋精神永远流传在这片土地上,播下种子,让它开花结果。现在就让我们来感受下初春的温暖吧!

这个寒假里新型冠状病毒依旧挥之不去,为打好疫情的全民战、阻击战,无数“雷锋式“志愿者奔赴一线、操守端严、传递温情。在线上看到返乡大学生抗疫号召后,我主动申请加入抗疫志愿者行列中。我作为一名团员青年亦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热情奉献青春力量。

雷锋精神如同暖阳,照耀在大地的每一片角落,一点点聚集似世界上的暖阳,充满温暖。

志愿者们参加政府的三下乡活动三下乡服务提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爱。有免费体检,免费拍照还有宣传法律知识和春节特别活动赠送对联

这是一支临时组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这里的他们虽互不相识,但他们心中都有着共同的目标。践行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凡做一事,必忠一事。从上小学开始,学校每年的3月份都开展各种学雷锋的活动,那时候的他们就已经对雷锋同志有了很大的敬佩,知道他是一个时刻为他人服务为别人着想的人。

雷锋同志说过:“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只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雷锋精神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践行,历史给我们最好的东西就是它所激起的热情。

经过一系列的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该校同学们深深地了解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光芒,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

【简讯速递】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3月12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校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周密的部署,经过数月紧张有效的筹备,现代农业工程学院的学子正式踏上了“回家”的征途。

两委干部准备就绪)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3月14日晚,现代农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高政带领辅导员黄琳翔、郑心怡走访我院返校学生宿舍。欧高政书记强调,明天将要正式开始线下上课,同学们要认真看好课表,按时上课,以最饱满的精气神迎接新的学期

走访宿舍)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3月17日,现代农业工程学院在田径场举行开学升国旗仪式,黄琳翔辅导员及19、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升旗仪式现场)

【动物科学学院】春暖花开,紫荆盛放。2021年3月12日,我校学子终于迎来了返校复课的日子。为确保同学们顺利返校,我院老师以及各学生干部积极响应志愿服务活动,投身到各服务工作当中。

1 工作人员为返校学生测体温

2 返校学生们有序进入校园


【动物科学学院】近日,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给予事业单位集体和个人脱贫攻坚记大功奖励的决定》,我院2010届动物防疫与检疫专业毕业生高光健荣获记大功奖励。

1 高光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2 高光健介绍吴屯村情况

3高光健抱着丰收的苦瓜

园艺园林学院】2021314,在生物楼404教室园艺园林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严甲琪老师开设“学雷锋,勇当担”的党课。课后,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徐捷书记,学生党支部党员教师,带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两委会学生干部开展美化校园活动。

园艺园林学院】园艺园林学院五专园林1603班黄舒妃同学的微课《抗“疫”大考见证党的领导》在高校思政微课大赛获百优作品

园艺园林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孙新杰、江宇辰等同学参加了学校“返家乡” 寒假社会实践的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3月14日,根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寒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我院学子迎来返校日,再次回到春意盎然的校园。

校安保部引导返校同学进行八闽健康码登记

 

 

【信息工程学院】3月17日上午,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到我院进行团学工作调研,同时提出希望辅导员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在工作中提升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团学工作调研座谈会


【软件学院】3月13日晚上7点,软件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两委”在教学楼402会议室召开期初团学工作例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学院副院长、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两委”成员,本次会议由副院长主持。

会议上,软件学院吴恒春副院长带领大家解读了“校团委2021年工作推进计划”,要求两委委员完善各部门工作计划,积极配合团委所开展的团学活动,并对本学期及暑期的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

1. 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思想政治素养;

2. 开展爱国主题教育,坚定四个自信;

3. 开展实践育人,提高团员青年综合素质能力;

4. 扎实有效开展团学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5. 提升团支部活动,凝聚青年力量,持续开展三会两制一课。

随后,团总支书记张立与两委委员针对本学期工作,进行讨论与安排。持续跟进学生第二课堂,提高学生参与校园活动积极性,希望在新的学期,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软件学院】为提高学生上课积极性,增强教学质量,学院将于本学期实行手机入袋管理,手机入袋制度,本着“人本主义”的原则,以学生自律为依托。课前,同学们自觉上交手机,全身心投入学习。

在新的管理制度下,希望大家砥砺前行,共同进步,笃行致远,以坚毅顽强的斗志奋发向上,以朝气蓬勃的精神力争上游,奋力书写新的篇章,创造新辉煌!

【软件学院】3月15日,为软件学院开学返校后,线下正式教学第一天,当天上午,由教学副院长吴慧敏带领,教务员,辅导员协同检查同学们的上课情况。

同时,软件学院教研室主任黄华琼老师,深入课堂听课,了解教师上课情况,课堂纪律以及课证融合情况,从而提升教学质量。

通过软件学院全体师生的相互配合,严抓课堂纪律和不断地监督检查,相信软件学院在三教改革方面一定会取得更亮眼的成绩。

【软件学院】为做好教学工作以及师德师风建设,软件学院于3月17日下午召开期初教学工作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教学副院长、在校教师、教务员、辅导员,本次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吴慧敏老师主持。

会议中,吴慧敏指出:在新学期里,要实行手机入袋管理,严抓课堂纪律,落实好每堂课的考勤情况,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不得违反教学纪律,敷衍教学,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言行雅正,以身作则,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教师与辅导员、教务员要积极配合,做好交流工作,共同服务学生。

【通信学院】2021年3月15日傍晚19:00在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部校区举办“通信学院新生杯篮球赛”活动。农职院的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学院体育部主办,本活动倡议学生喜好篮球,让运动成为习惯,让青春更加精彩,强身健体,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乡旅学院】新学期,新征程,新气象。随着我院各地学子顺利返校复课,我院于3月15号晚上19:00在教学楼404召开了主题晚班会。班会期间,学院进一步梳理摸排学生返校情况,强调了学生返校后封闭管理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教育引导学生服从学校管理、遵守防控纪律。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管理制度和要求,积极锻炼身体,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尽快投入专业学习中。

 

晚班会整体平稳、有序

 

 

【乡旅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会工作,我院学生会在3月17日晚上19:00在教学楼404举行了这学期学生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会主席邹依玲主持。本次学生会会议主要内容是加强各部门的工作以及各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的机会,使学生会内部更加团结,凝聚力更强。

 

学生会会议现场

 

互联网金融学院】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增强互联网金融学院学生学习雷锋精神。互联网金融学院于3月16日开展“循雷锋足迹,扬雷锋精神”仿照雷锋精神经典语句活动

互联网金融学院】317日,为加强共青团员的政治领导引领,加强后备军力量,互联网金融学院19级、20级共青团员分别在首山校区教学楼304、402教室举行2021年上半年“推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