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农院团讯第202034期(总第064期)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采编部周园 [发表时间]:2020-12-18 [来源]:校团委、二级学院(部)团总支 [浏览次数]:

本期内容

【团学动态】

【生物技术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为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了解国家公祭日的时间、意义,激发学生爱国激情。生物技术学院特举办以“12﹒13公祭日”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紧紧围绕主题,大家纷纷收集南京大屠杀的时间地点以及相关的历史事件等资料,进行编辑。借助手中的笔,制作了一份份版面美观、布局新颖、内容丰富、书写清晰的手抄报作品,表达了自己对“南京大屠杀”的思考,描绘了自己心中的中国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心中的梦想转化为实际行动,化作一种无形的动力,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远大理想,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为期一周的活动共收到50余份精美的作品,通过对版面、内容、绘图等多方面的综合评比。

部分手抄报展示

通过此次手抄报比赛,同学们对国家公祭日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了解国家公祭日的精髓以及时代内涵。国家公祭日的成立,表明中国人民坚决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2020年12月16号下午14点,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在教学楼204举办“以福为文化,文物在我身边”活动,活动对象青年志愿者协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

下午两点半,“以福为文化,文物在我身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先讲解同学向大家播放了福州市博物馆网上虚拟展厅,让同学们对讲解内容有更深入的了解,感受福州近现代历史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内涵增长知识和民族责任感。接着又为同学们分享福州市博物馆志愿者培训照片和活动经历,以及如何解决在培训过程中发生的问题。提高同学们对“福文化”的参与度,让同学们更加积极的参与到宣传“福文化”活动中来。

同学们认真听讲

这次活动通过展示福文化和分享博物馆志愿者活动,很好的增强同学们对福州历史的了解和兴趣,激发同学强烈的求知欲,加深学生对自然科技、人文历史的了解,感知传统文化的精髓。

工作人员合照


【简讯速递】

【动物科学学院】2020年12月10日19点,动物科学学院阮国荣院长在生物楼205教室为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上课,2018级、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1阮国荣院长授课

2同学们认真听讲

 

【动物科学学院】12月13日,由我校主办的第二届“福建农职杯”中国宠物美容师大赛在福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50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宠物养护与驯导专业11名学生参赛。

1陈玲校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2比赛现场

3获奖合影

【动物科学学院】12月12日,我校首次“1+X宠物护理与美容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在院部后山宠物小镇开考。动物科学学院9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认证考试。1+X证书项目评审组织——名将宠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门指派来自宠物行业的刘欣欣、祝自清、陈腊梅3名考评员对本次认证考试进行评审。

1理论考试现场

2湿区考试现场

3考生与工作人员合影


【园艺园林学院】12月5日,园艺园林学院在生物楼404召开2020年暑假大学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第十八届运动大会。


【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12月16日下午,由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棋思妙想,棋乐无穷”首山校区第六届棋艺大赛决赛在教学楼三楼举办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信息技术学院】12月11日,为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知,使大学生崇尚科学,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我院20级各班团支部开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技术学院】12月16日,为响应学院号召,各班团支部委员提高自身能力提供锻炼平台,更加的开展团课工作,我院在实训楼创业大讲堂举行了“团支部委员上团课”决赛活动。


【软件学院】为进一步加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教师的师德师风。软件学院院于2020年12月13日组织全体软件学院教职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十项准则》。

会议会现场照片

【软件学院】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精神面貌,加强学生管理。创造良好的育人氛围,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引导学生养成基础文明习惯、创造优美环境、维护良好秩序。软件学院各班积极开展“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主题班会。


【通信学院】2020年12月16日下午14:00在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部校区举办“绿色离校 传递温暖”活动。农职院的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校学生社团管理部主办,本活动倡议学生离校时,以独特的方式,为社会创造价值,践行自己对社会的责任。献一片爱心,送一份温暖。


乡旅学院12月16日下午 ,我校在闽台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校党委副书记王振亮、校团委副书记陈小华、组织部副部长宋振宇、学工部副部长林莹、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150名学生代表,我院共有3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在全校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落实高校学生会改革制度之际召开的青春盛会,最后大会在激昂的《团歌》中落下帷幕。

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