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首场“中青就业”可视化直播活动受热捧

发布者:校新媒体中心记者部 [发表时间]:2022-07-05 [来源]:共青团中央 [浏览次数]:

  本报北京6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金卓)为切实服务青年成长,促进就业供需精准对接,中国青年报社于6月30日推出首场“中青就业”可视化直播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协办,中青在线、中青海德、青岛就业街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共115家企事业单位参与,578个优质职位、5107个用人需求在“云”上发布。截至活动结束,全网累计约82.75万人次观看直播。

  本次直播活动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企业,既包括京东方、海尔智家在内的行业龙头企业,还有如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等处于蓬勃发展期的前沿新锐科技企业。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等一流高校科研院所也参与其中。

  直播活动还特别设置双选专场,为用人单位和高校搭建“双向奔赴”桥梁。来自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相关负责人,通过直播平台介绍学校的专业设置、毕业生情况,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校企精准对接。

  “您脑海里的青岛是什么样的?”跟随镜头,青岛市市南区人社局局长洪琳带着毕业生云游市南,感受青岛的活力。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局长宋祥华则详细解读了青岛的就业环境和人才政策,包括一次性安家费、生活住房补贴、创业贷款等一系列红利。

  直播期间,所有用人单位的HR在专属“咨询室”在线等待求职者视频咨询,提供一对一定向推介。学生可以一边看直播,一边与用人单位HR面对面交流,线上投递简历、参加面试。

  后台数据显示,活动期间共收到简历712份,其中博士学历占3%,硕士学历占40%,本科学历占52%,专科及以下占5%。投递简历的同学中,不仅有青岛、济南等山东省内高校学生,还有北京、广州、大连等省外知名高校学生。目前,简历数量仍在增加。

  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给学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广阔、便捷的就业通道,“中青就业”可视化直播活动后续将推出“央企专场”“高职专场”等多场招聘及“云上面试”活动。同时,结合地方企业和学校需求,中国青年报社还将策划面向不同群体的专项就业服务活动。目前,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2高职院校“就业竞争力星级示范校”推荐活动已启动,通过征集高职院校就业示范案例,了解“访企拓岗”需求,以搭建校企对接桥梁,促进高技能人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