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3 [来源]: [浏览次数]:


全校团员青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全校团员青年餐饮行为的引导,推动形成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校园风气,福建农业技术学院团委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勤俭节约,弘扬传统美德。传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牢固树立崇尚节俭、反对铺张的价值导向,将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传递节约用餐、健康生活的正能量,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风尚。

       二、按需点餐,拒绝铺张浪费。节约每一粒米,爱惜每一颗菜,敬畏劳动,珍惜食物,养成适量点餐、吃饱为好、餐后打包的好习惯。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理性消费,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倡导“吃多少点多少”的消费理念,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坚持“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身先示范,践行节约理念。率先垂范树立节约意识,身体力行杜绝餐饮浪费,从现在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从日常习惯做起,珍惜粮食,拒绝“剩宴”,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同事、同学、家人、朋友,争做“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推动者。

       小餐桌,大文明,节约粮食我先行。全校团员青年要迅速行动起来,文明用餐、提倡节俭,让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成为一种习惯,努力营造崇尚节俭、杜绝浪费的校园风尚。

共青团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8月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