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青马工程”全称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6月9日下午,我校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创业大讲坛举行。学校党委委员、严挺文副校长,党工部副部长陈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明辉、学生处处长陈晓波,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66名“青马工程”学员。

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团委副书记陈小华主持。

 

  

 

开班仪式开始,团委副书记陈小华作为主持人介绍了培训班的目的与课程安排,围绕“学什么、为什么学、怎样学”,详细说明了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培养目标、学习要求。


   

                      陈玉卿同学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

 

她表示此次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她提出青年大学生要不断完善自身,加强自我修养,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争做马克思主义的拥护者和传播者。

               严挺文副校长作重要讲话

 

严副校长带领同学们沿着历史的足迹,从创业奠基”、“改革提速”和“奋斗圆梦”三个关键词,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华民族的奋斗历程。他谈到,70年来,新中国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开创了前所未有的盛世伟业。

 

严副校长还强调,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更应该讲政治,勤学习,怀揣梦想,努力奋斗,珍惜培训机会,做到 :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学习;积极投身实践,增强干事本领;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据悉,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样化开展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素质拓展、志愿服务、参观学习等方式,提高我校学生骨干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真正发挥青年学生骨干的模范作用,不断推动我校团学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