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中华经典 传雅言文明2021年校经典诵读大赛

作者:何斓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诵中华经典 传雅言文明

2021年校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诵中华经典,传雅言文明。由通识教育学院承办、校语委办组织“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经典诵读比赛有个人团队种参赛形式经过初赛37名选手的激烈竞争,评委老师对32个作品进行筛选,入围15个作品,于11月30日晚上1630分在院部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现场决赛

 

通识教育学院李正心院长、教学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童梅副处长、校语委办、美育工作室何斓老师、郑玉香老师莅临现场观看比赛并点评,赛后李正心院长上台讲话,高度赞扬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指出诵读比赛成功举办,既是雅言传承文明,也是一次美的历程与享受。

 

此次经典诵读大赛参赛作品体裁丰富,或体现中华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或展现深厚历史文化特点的中华经典诗文;有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抒发家国情怀,弘扬正能量,以及歌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英雄楷模等优秀作品,也有歌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各行业英雄,体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优秀作品。

选手们在现场以最饱满状态展现较好的语言面貌,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抒发爱国情怀,最终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