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简介

为了改革和发展福建农业职业教育,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成立福建省现代农业职教集团,吸纳13家企业、6所职业院校、4个行业组织参加,为校企合作共赢提供平台,为职业教育发展整合优质资源。

            图1:福建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组成情况

                                       

 

职教集团制定了章程和工作制度,形成行业、企业、学校三方合力的校企合作长效运行机制,做到校企共同参与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共同参与制定教师队伍培养计划、校企合作制订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标准。建设期间,学校与5个职业院校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新增合作企业25家,合作企业总数达157家。

通过集团内企业共同参与人才培养,毕业生的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毕业生在集团内企业的就业率100%以上,其中对口就业率100%以上,毕业生满意率85%以上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中心©版权所有 2020-2023